竞技风暴

天津日报:费德勒遭遇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08:37 天津日报

  24岁的费德勒捧起了第七座大满贯男单冠军杯,这个成绩与当年的桑普拉斯一样。以他的全面和八个月内连夺三座大满贯奖杯的速度,打破桑天王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纪录似乎指日可待。

  纳达尔只在红土场上威风八面,萨芬天赋异禀却狂放不羁又伤病缠身,罗迪克除了发球别无他长,休伊特,唉,还是不说了吧。费德勒是幸运的,他不像桑普拉斯那样生活在
阿加西、库尔滕、卡费尔尼科夫等高手环伺的“险恶环境”中。人们因此更加坚信他能打破老桑的纪录。

  今年澳网费德勒虽然夺冠,可是挑战却无处不在。哈斯先是在澳网前的热身赛上赢了一次,澳网别看失利,却是五盘饮恨。去年

温网就拿走了费德勒一盘的基弗,这一次又让费天王赢得很不轻松。大满贯赛经验微薄的巴格达蒂斯如果不是经验不足又脚伤复发,也许媒体又要惊呼新天王的诞生了。这一次也许是费德勒七个大满贯冠军中最费力的一次。

  新人辈出,对手越来越熟悉费德勒,都成为他创纪录的障碍。去年的纳达尔、加斯奎,今年的巴格达蒂斯,谁知道明年又会冒出哪个新秀在大满贯上成为费天王的拦路虎?身为天王,费德勒心理素质再好,与新秀交战也是压力都倒在他肩上。如果新秀真有实力又有气势,他“遇难”的可能性就相当大。人无完人。饶是被誉为史上最全面的球手,费德勒还是有阿基琉斯之踵———反手攻击力稍弱、失误稍多。而且从今年的澳网决赛中可以看出,只要发球够好,天王也无计可施。对手们通过屡败屡战,逐渐摸到了他的命门,就看有没有致其死地的功力了。离开红土场,费天王的对手现在能克制他一两盘却不足以赢得比赛,不过路子对了,取胜的春天应该也不远了。

  当年大小威垄断大满贯之时,人们也在哀叹女子网坛无人能对抗她们。可是不出五年,她们已经没有优势了。就是大家都习惯了她们的强力击球,莎拉波娃等新生代别看身材苗条,力道甚至更凶。费勒德很可能在两年内面临类似的处境。

  本报记者耿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