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第一次一样流泪--费德勒颁奖典礼超乎寻常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这基本已经成为了一条定律,只要费德勒顺利进入大满贯赛事决赛,那最终捧杯的一定是“瑞士快车”。昨天,这条定律在澳网赛场上被再次证明——即使对手是来自“奇迹”之乡的巴格达蒂斯,即使费德勒在比赛开始阶段的表现让现场观众几乎一边倒地把鼓励送给他的对手,笑到最后的人依然是费天王。

  5比7、7比5、6比0、6比2,在一点点消磨掉巴格达蒂斯锐气与冲击力的过程中,费德勒不出意外地将自己的第七座大满贯赛奖杯收入囊中,这同时也是他赢得的第二个澳网冠军头衔。

  No.1对决No.54,如果说这样的对阵对于费德勒来说还有什么“劣势”,那恐怕只能是世界第一们近年来在澳网赛场上的不愉快记忆了。自从2000年阿加西以No.1身份击败卡费尔尼科夫问鼎澳网,世界第一与澳网冠军之间,已经五年没有画上过等号。不过这一次,澳网迎来的是在硬地赛场上已经取得过51场连胜的费天王。

  费德勒的开局并不顺利,在双方战成5比5平时,费德勒出现了一连串非受迫性失误,并且很快被气势如虹的巴格达蒂斯抢下了首盘的胜利。不过,心理素质出色的费德勒很快稳住了自己略显紧张的心态。一个感染人的微笑、每次发球前稳定情绪的拍击

网球……就在这么几个简单的动作帮助下,费德勒顺利用自己轻松的表现,将压力齐齐甩到了巴格达蒂斯那边,并且以7比5的同样比分扳回一盘。之后,费德勒将巴格达蒂斯完全带入了自己的节奏。当巴格达蒂斯在第三盘中毫无脾气地被费德勒以6比0横扫,胜负已不存在悬念。

  如今,费德勒的大满贯赛事奖杯收藏中仅缺法网一项,所以当曾在1969年拿下四大满贯赛冠军的雷德·拉沃尔将奖杯颁发给费德勒时,瑞士人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上一次流泪,还是他在

温网夺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时。“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预兆。”费德勒的话语中略带哽咽,在给了67岁的拉沃尔一个大大的拥抱之后,他接着表示,“我不是一个擅言辞的人,不过这一次,好像比过去任何一次都更难表达我的心情。”

  被费德勒的真情感动,之前大多在为黑马巴格达蒂斯助威的人们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费德勒。一度归于平静的瑞士国旗浪潮,再次成为球场中的主宰,而“费德勒,我们爱你”的欢呼声,继2004年之后,再次成为了澳网最终的主旋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