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载誉归来吐心声:我们激动得一夜没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8:20 北京晚报

  

郑洁/晏紫载誉归来吐心声:我们激动得一夜没睡

  

郑洁/晏紫载誉归来吐心声:我们激动得一夜没睡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就在除夕夜晚,获得澳网女双冠军的郑洁、晏紫从悉尼载誉回到了祖国。尽管这是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但两位川妹子还是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放弃年夜
饭前往机场迎访。由于归心似箭的晏紫已经直接由深圳转机回到成都,记者们只在首都机场见到了郑洁,不过简短的会面还是显得非常热烈。

  在首都机场贵宾厅,记者们好不容易等来了这次澳网女双冠军之一郑洁,而网管中心也是倾巢出动迎接为中国女网创造历史的巾帼英雄。面对着鲜花、掌声以及记者们的闪光灯,郑洁似乎还没有从激动的情绪中平复过来。采访中,她的眼中始终包含着晶莹的泪花。她努力克制住眼泪,激动地说:“比赛结束后,我和晏紫都非常激动,几乎一夜没睡。很多在悉尼的朋友以及中国裁判都来到我们的房间里表示祝贺,直到很晚,还有人络绎不绝地前来。我们真的非常激动,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平复过来。”当记者问到夺冠后第一个想到的是谁,而最想感谢的又是谁时,郑洁表示:“比赛结束后,我第一个给妈妈发了短信,说‘我赢了’。她也正在看直播,所以马上给我回复了短信。说到最感激的,我想说是网管中心。其实,晏紫赛场发言时也想这么说,不过因为当时太激动了,所以就忘了。”

  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谈起这场胜利的意义时表示:“这就像捅破了一层窗户纸。”孙晋芳认为,郑洁、晏紫取得这样的突破并不是偶然的,这几年来中国女网的进步有目共睹。她说:“这次澳网上我们的队员全面与世界一流球员交手,已经不是过去那种偶尔进中央赛场打打比赛,这说明我们的

网球正在蓬勃的发展,我们已从过去毫无还手之力到了能够有取胜的希望。但是,在关键时刻,我们的队员战胜自我的能力和毅力依然有所欠缺,而郑洁、晏紫恰恰是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所以才能获得这样的成功。”孙晋芳认为,在很多方面,中国选手已经具备了和世界一流强手抗衡的能力,可是在自信心方面还是有所欠缺,因此在关键时刻总是难以把握住机会,郑洁、晏紫此次可以说是突破了这方面的瓶颈。

  明天,郑洁就将前往日本继续参加泛太平洋公开赛,而晏紫则将回家过个愉快的春节,然后再前往泰国参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