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副省长慰问冠军家庭 省委省政府奖郑洁晏紫各2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肖竹) 昨天晚上,刚刚夺得澳网女双冠军的晏紫载誉返回成都与家人团聚。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市体育局副局长杨礼康等前往机场迎接。另一位成都妹子郑洁因要赶往日本参加泛太平洋公开赛,未能与晏紫同机返回家乡。

  21∶46,晏紫乘坐的MU8706航班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她这次回家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规格接待。除了省市体育局领导、省运动技术学院和网球队相关领导外,她的父母和
亲戚朋友全都到了机场,其中还包括她只有几岁的小侄儿。成都的媒体也几乎全体出动,在机场出口处夹道欢迎“小燕子”归来。

  22∶02,晏紫终于出现在机场一号出口处。刚从盛夏中的

澳大利亚归来,晏紫还是一身休闲夏装打扮,不过她显然不觉得冷——候机厅的热情足以驱散任何寒意。刚一露面,晏紫就被鲜花和闪光灯包围,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她第一句话就是:“我妈呢?”晏紫的父母带着她的妹妹、侄儿赶到机场迎接。见到女儿,母亲激动得差点留下眼泪。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拉着晏紫的手笑逐颜开,连连说“你给四川人民争了光”。

  晏紫此次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十分短暂。大年初三她就将飞赴泰国参加比赛。晏紫表示,澳网夺冠只是起点,自己将尽力在今后的比赛中发挥出更高水平,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郑洁、晏紫为四川和成都赢得了巨大荣誉,四川省副省长刘晓峰昨晚前往两位选手家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她们表示亲切慰问。为表彰郑洁和晏紫的功绩,省委、省政府昨天决定,参照奥运会金牌奖励标准对两位运动员各给予20万元奖励,其他相关人员也有额度不等的奖励。

  晏紫刚刚回家,刘晓峰就在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的陪同下来到她的家中。刘晓峰表示,晏紫和郑洁取得的成绩具有不同一般的意义,夺得澳网女双冠军不仅是中国第一、也是亚洲第一,是家乡人民的骄傲。刘晓峰告诉晏紫,自己是代表省委、省政府前来看望她和她的家人,“今天正值除夕,学忠书记和中伟省长专门要我来看望你们,祝你们新年快乐、全家幸福!”他还向晏紫的父母说:“感谢你们培养出这样优秀的运动员,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刘晓峰回顾了晏紫和郑洁夺冠的过程,对她们在不利形势下顽强拼搏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最后,他勉励晏紫再接再厉:“你还很年轻,今后要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晏紫及父母对省委、省政府的关怀非常感动。晏紫表示,自己一定会继续努力,不辜负领导和家乡球迷的期望,为国家争取更多的荣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