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晋芳:她们捅破了这层窗户纸 郑洁晏紫已跻身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1: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单磊)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在大年夜到北京国际机场迎接从澳网载誉而归的郑洁。在机场贵宾室孙晋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郑洁和晏紫直到这次澳网女双夺冠之后才真正跻身世界一流球员行列。

  “这就好像是捅破了一层窗户纸。她们一直缺乏自信,但实力上并不比世界优秀球员差。”孙晋芳说。“这一次她们在进四强的时候挽救了3个赛点才获胜,一下子就把她们的
信心打出来了。在那之后,她们再和我说比赛就说,‘我们肯定能获胜。’信心就出来了。”

  郑洁和晏紫在决赛中又是挽救了两个赛点,最终以2:1击败对手获得冠军。“这次比赛就是战胜自我的过程,在出发前我就这个问题和她们谈了好多,现在她们终于走出这一步,以后肯定还会走得更好。”孙晋芳说。

  总结这几年中国

网球的发展,孙主任说我们的训练体系不错,保证了网球的发展。

  “我们要全面提升中国网球,不仅仅是一个女双。这次澳网上我们的队员全面与世界一流球员交手,已经不是过去那种偶尔进进中心赛场打打比赛,这说明我们的网球正在蓬勃的发展。”孙晋芳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