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解释缘何选择退出 否认不够职业只为自己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8日消息,在28日结束的澳网女单决赛中,比利时选手海宁由于身体原因在首盘1-6,次盘0-2落后时宣布退出比赛,对手法国名将、本次比赛的三号种子毛瑞斯莫因此获得了其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奖杯。

  尽管如此,亚军海宁这次还是可以收获将近46万美元的奖金,但是对于人们对于其职业态度的怀疑,海宁表现得很气愤。海宁表示,腹部疼痛是由于自己所服用的一种预防伤
病的药物使用量的增加而导致的。

  当被问及中途退出是否是不职业的行为时,海宁说:“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猜测的权利,但是这关系我自己的健康,是我在场上比赛,我必须为自己负责。是我自己感到不舒服,我并不关心其他人会说什么。”

  海宁上个赛季末就因为伤病原因不得不退出了年终

总决赛,这次她也说如果坚持比赛,自己很害怕会获得更加严重的伤病,而对于自己中途退出的行为减少了对手夺冠的含金量这一说法,海宁也给予了否定,她说:“我并不这样想,因为你必须抓住机会。这并不是毛瑞斯莫的过错,我认为她表现得很完美。”

  而冠军毛瑞斯莫则拒绝讨论这个问题,只是一再表示无论用何种方式,只要获胜自己就非常高兴,同时还补充说:“我在之前已经作好了累死在球场上的准备。”(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