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满贯带给两家人幸福团年饭 晏母:女儿真是太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2:00 天府早报

  当郑洁/晏紫历史性的夺得中国网球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的画面定格时,一起守候在电视机面前观看直播的两位冠军妈妈高兴的蹦了起来,抱在一起。“真是太紧张了,我都不敢看了……”晏紫妈妈有些哽咽地说:“我们的女儿真是太棒了!”

  郑爸爸害怕看比赛

  昨天,郑洁和晏紫的母亲约定一起看决赛。随着比赛的起伏,郑妈妈不时地仰天蒙面长叹,晏妈妈则不时地起身。“想看、怕看,太紧张了”成为两位妈妈最常用的词语。而郑爸爸更是因为“怕看”选择躲在家见证这一时刻。

  前年广州公开赛,郑洁因为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外,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郑爸爸就因紧张和担心引起了胃痉挛,吃了药才止住了胃痛。从此过后,郑爸爸就再也“怕看”比赛了。不过,郑爸爸还是在郑洁/晏紫夺冠的第一时间里得到了郑妈妈的报喜电话。

  晏紫找男朋友不难

  在经过第二盘的逆转后,房间里的笑声开始多了。雷蒙德/斯托瑟的频频失误,成为了大家的笑谈。在总教练陈裕文调侃起身材高大的对手不好找男朋友时,误以为说自己女儿的晏妈妈立即反驳道:“哪个说我们晏紫找男朋友困难?”

  事实上,晏紫现在还没有男朋友。晏妈妈每次看到“邻家女儿”郑洁出双入对,心里总有点酸酸的。“我们晏紫好久能有男朋友”成了晏妈妈最大的心事之一。“我们说的是1米8的斯托瑟不好找男朋友。”面对陈裕文解释,晏妈妈释然。然而,有好事的记者自然不会放过这一打趣的机会,“晏紫1米7高,又那么好的身材,是中国的‘萨娃’,还怕找不到男朋友?”

  妈妈流下幸福泪

  跌宕起伏的比赛最终以郑洁/晏紫逆转捧杯结束,两位冠军的母亲竟激动地跳了起来相互拥抱。“我们的女儿真是太棒了。她们在大满贯赛事上夺得冠军,也说明我们四川人是很行的。”

  晏紫的妈妈在享受幸福的同时,也品味起这么多年女儿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她们都是从小就开始打球,到现在已经15年了。这么多年来,她们的伤没少受、汗没少流。”说着说着,晏妈妈的眼角竟开始泛红。见此情形,郑妈妈立刻转移话题,“不要那么多感触。如果当初不是因为这个小小的

网球,我们两家人也不会有这么10多年的友谊。”据透露,目前郑、晏两家都在二环路上买了房子,“新房在一起,两个孩子今后真的随时都在一起了。”

  早报记者张志凌摄影华小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