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子澳网实现惊人大逆转 "中国金花"绽放墨尔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33 三秦都市报

  她们从来没有陷入过绯闻与争议,她们一直是那么的亲密无间,一直是安心训练、专心比赛,将成绩一升再升。而且和许多处于热门话题的“中国金花”相比,她们显得那么的低调,但她们却用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证明了自己“绽放”地更美丽。

  “无扰”组合最灿烂

  中国女网此番征战澳网虽然历史性地有7人闯入正赛,但成绩并不理想。然而,郑洁/晏紫却取得历史性突破。郑洁虽然先天条件有很大的劣势,但其网球天赋并不比李娜、彭帅这样的选手差,她每次征战大满贯的成绩都排名中国选手的前列。而晏紫由于长期和郑洁配对,不但单打成绩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双打的默契程度更是不可同日而语,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两人都心知肚明,这给她们取得好的成绩添加了重重的砝码。

  从“丑小鸭”到“天鹅”

  当2001年郑洁和晏紫刚刚进入国家青年队的时候,她们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郑洁也因为长得比较矮,被认为发展前途一般。在国家青年队的时候,她一共只出过一次国,得到的机会远远要比晏紫少,2002年进入国家队后,郑洁受关注的程度也比不上晏紫。而晏紫的身体条件虽然不错,但进入国家队前两年在单打上成绩并不是很出色。在国家队的选手里,晏紫在思维上比郑洁要差了不少,所以两人都不认为有太好的发展前景。但是郑洁晏紫凭借自己后天的努力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不但为中国

网球史书写上了辉煌的一笔,也让世界认识了这对中国姑娘,她俩也终于从“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天鹅”。

  超越历史 回首从前

  郑洁/晏紫在本届大满贯拿到冠军让国人震惊,她们也远远超过了2004年晋级澳网女双八强的成绩,这对四川妹子再一次在墨尔本公园的赛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创造历史的这个瞬间,我们再次回味一下中国此前在大满贯中的历史:1992年:李芳进入澳网第三轮,这是中国选手征战大满贯赛的最好战绩并保持了12年之久;2000年:易景茜进入澳网第三轮,但在第四轮以两个4?押6不敌最后进入半决赛的卡普里亚蒂;2004年:郑洁/晏紫历史性进入澳网女双八强,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大满贯赛中进入前八名;2004年:郑洁一路进入法网女单16强,创造中国选手在大满贯女单比赛中的最佳战绩。

  实习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