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位青年组NO.1狭路相逢 费德勒:三连胜让我很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7日消息,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展开男子第二场半决赛,最终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3/5-7/6-0/6-2击败德国人基弗杀入决赛,如果费德勒决赛获胜将获得个人第7个大满贯奖杯。

  费德勒的决赛对手将是非种子选手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后者在之前的比赛中先后淘汰了罗迪克、柳比西奇和纳尔班迪安后闯入决赛,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一匹黑马。

  不过和费德勒相比,年仅20岁的巴格达蒂斯只能算是网坛新人,不仅从来没有获得一座ATP奖杯,其职业总奖金也只有不到40万美元,而费德勒现在已经有34座冠军奖杯入帐,总奖金也突破2千万美元。

  但是费德勒并没有因此而轻视对手,在经过四盘比赛战胜德国好手基弗之后,费德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每个人都谈论着巴格达蒂斯,谢天谢地我以前和他交过三次手,所以这使我现在感到比较放松。我认为我们对于他能够走这么远都感到很惊讶,他用事实证明了我们都错了。他战胜了高水平的选手,理应进入决赛。”巧合的是,巴格达蒂斯是2003赛季青少年组的世界冠军,而费德勒则是1998赛季青少年组的世界冠军。

  费德勒还透露半决赛中自己感到很紧张,他说:“比赛中我有些奇怪的感觉,当然并不是消极的感觉。我知道自己离另一座大满贯奖杯已经很近了,所以我努力获得胜利。如果在半决赛输了我会感到很失望。” (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