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郑洁晏紫传送完美新年礼物 中国力量获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展开第一项决赛--女双冠亚军的争夺战,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经过顽强拼搏,凭借在第二盘抢7局以及决胜盘的出色表现,以总比分2-6/6-7(7)/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美国/澳大利亚),再度创造奇迹,夺得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

  赛后第一时间,法新社以“中国用大满贯传送完美新年礼物”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简要的评述。

  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周五获得了她们国家历史上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她们在决赛中逆转击败了雷蒙得/斯托瑟赢得了今年的澳网女双冠军。

  这是一场纯正的逆转,12号种子为她们的国家献上了一份完美的新年礼物。她们在41分钟丢掉的一盘之后并没有失去信心,而是重新振作恢复冷静,并在第二盘的抢七中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取胜。她们非常顽强的赢得第三盘,最终用时2小时15分取得了这场值得纪念的胜利。

  这是中国选手有史以来第一赢得大满贯冠军,也是郑洁/晏紫在过去12个月中最大的突破。此前她们已经赢得了两个双打冠军头衔,分别是霍巴特和海德拉巴。去年她们有7项赛事进入了半决赛甚至更好。在李婷/孙甜甜历史性的赢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之后,中国这个逐渐兴起的

网球力量也逐渐为人们所尊重。

  同李婷/孙甜甜一起,郑洁/晏紫在2001年的上海开始搭档参加双打比赛。她们不止是双打赛场上这逐渐升起的明星,去年她俩还各自赢得了一个巡回赛单打冠军。(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