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协:郑洁晏紫的成功背靠着举国体制的坚强后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展开第一项决赛--女双冠亚军的争夺战,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经过顽强拼搏,凭借在第二盘抢7局以及决胜盘的出色表现,特别是两人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曾一度惊险的挽救了两个赛点,以总比分2-1(三盘比分2-6/7-6(7)/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美国/澳大利亚),再度创造奇迹,夺得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可喜可贺!

  赛后第一时间,新浪体育也是连线网管中心的新闻发言人谢弥青主任,请她谈一谈对本场比赛郑洁、晏紫获胜之后的感想。听得出来,谢主任依然未从喜悦的心情中恢复过来,语气依然很激动,而她办公桌上的电话也是一再响起,可以预见全国的媒体都要向网管中心表示祝贺了。

  新浪体育:谢主任,您好,祝贺网管中心,祝贺郑洁、晏紫,她们这一次表现出了极其顽强的比赛作风,获得了这么高的荣誉,真的是可喜可贺。

  谢弥青:是的,我们也是真的非常激动,特别是我们中心的所有办公室人员中午就在一起收看这场比赛的电视转播,这场意义可以说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在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如果说李婷/孙甜甜获得金牌只是呈现出中国选手的异军突起的话,那么这一次郑洁/晏紫的成绩就是在向世界吹响号角,在深化职业化道路的改革面前,我们中国的选手能够最终站上

网球赛场的最高荣誉台上。

  新浪体育:那您认为这一次两名选手取得成功,是必要还是偶像因素的影响呢?

  谢弥青:我认为我们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收获,你知道郑洁和晏紫也是常年配对,而且两人在训练中非常刻苦,表现得兢兢业业。在这里,我还要特别点出的是,她们的成功是背靠着举国体制的坚强后盾,在她们的身后,凝聚着许许多多教练员、科研人员、协会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承载着这些人默默的无私奉献所取得的。当然,两名选手自身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向全世界展现出了我们中华体育健儿的风采,从这一点我还要向她们表示祝贺。

  新浪体育:那么对于这次所取得的突破,网冠中心会制定怎样的发展计划,来进一步提高网球运动在中国的水平呢?

  谢弥青:这一次的成功带给了我们非常多的喜悦,但是同时我们也收获了更多的信心和希望。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相信这一次的成就只是一个开头,绝对不是昙花一现。对于2008年即将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我们的目标是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全国人民对我们运动员的关怀、关注以及帮助。

  新浪体育:谢谢谢主任,再次恭喜网管中心和两名运动员。

  谢弥青:谢谢新浪网,谢谢你们的辛勤工作,也谢谢广大网友对我们的关心。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