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晋级历程回顾 轻松胜利开场完美逆转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展开女双冠决赛的争夺战,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经历挽救两个赛点的惊险,最终以总比分2-6/7-6(7)/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美国/澳大利亚),夺得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

  回首郑洁/晏紫在本次澳网的表现,有轻松晋级也有苦战一场,更有两次挽救赛点反
败为胜的惊天之作。我们的心情也随着她们的每次表现而起起落落,不过现在我们只想一同享受她们的成功与喜悦。以下就是郑洁/晏紫在本次比赛中的历程。

  首轮:1月19日 8号球场 郑洁/晏紫 6-1/6-0横扫里内斯卡娅/沃斯科波娃

  北京时间1月19日,2006澳网大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争夺。郑洁/晏紫在女双首轮比赛中对阵俄罗斯组合里内斯卡娅/沃斯科波娃。尽管此前晏紫在女单比赛中输给了巴莫尔,但是在稍事休息后进行的女双首轮比赛中,晏紫还是搭档好姐妹郑洁以6-1/6-0横扫俄罗斯组合里内斯卡娅/沃斯科波娃,顺利晋级第二轮。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两人在总得分上以55比28几乎超出对手1倍,也难怪赢得如此轻松。全场比赛共耗时49分钟。

  第二轮:1月20日 6号球场 郑洁/晏紫6-4/6-0轻取西班牙组合里诺/洛伦佐

  北京时间月20日,2006澳网大赛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郑洁/晏紫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对阵西班牙组合里诺/洛伦佐,这场比赛中郑洁/晏紫的优势比较明显,她们共5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再第二盘更是送给对手一个“鸭蛋”。全场比赛仅用了66分钟,赛会的12号种子郑洁/晏紫就轻松晋级澳网16强。

  1/8决赛:1月23日 2号球场 郑洁/晏紫6-1/6-2狂胜7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佩内塔

  北京时间1月23日,2006

澳大利亚
网球
公开赛继续在墨尔本公园激战,女双比赛中国选手赛会12号种子郑洁/晏紫以6-1/6-2横扫实力强劲的赛会7号种子、俄罗斯姑娘德门蒂耶娃和
意大利
人的佩内塔组合,进军本届澳网大赛的女双8强。郑洁/晏紫本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除了发球速度稍处劣势以外,总得分、破发成功率、一二发得分率都比德娃和佩内塔要好。在破发机会的把握上,郑洁/晏紫12次破发机会把握了其中的5次,而对手3次破发机会把握了其中的1次,这也从数字上解读了这场比赛比分的悬殊。

  1/4决赛:1月24日 3号球场 郑洁/晏紫4-6/7-5/6-1力克4号种子帕斯奎尔/苏亚雷兹

  北京时间1月24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3号球场日场结束的一场女双1/4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历经在第二盘关键时刻连续挽救三个赛点的惊天大逆转,以总比分4-6/7-5/6-1击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八项大满贯赛双打冠军得主帕斯奎尔/苏亚雷兹,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澳网女双四强,这是中国选手在四大满贯赛双打赛场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中国网球运动迈入职业化以来,在四大满贯赛赛场所取得的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半决赛:1月25日 MCA球场 郑洁/晏紫4-6/7-5/6-1淘汰9号种子浅越/斯莱博尼克

  北京时间1月25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半决赛在墨尔本公园的MCA球场展开,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继续创造奇迹,她们在半决赛中以6-2/7-6(2)打败排名高于自己的9号种子浅越/斯莱博尼克,成功闯入决赛。本次郑洁/晏紫的突破也是中国成年组选手首次在四大满贯赛的双打赛事中进入决赛,此前在2004年的澳网青少年组女双决赛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孙胜男与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合作夺得了中国网球界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双打冠军。

  决赛:1月27日 罗德拉沃球场 郑洁/晏紫2-6/7-6(7)/6-3战胜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展开女双决赛的争夺战,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经过顽强拼搏,凭借在第二盘抢7局以及决胜盘的出色表现,特别是两人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曾一度惊险的挽救了两个赛点,以总比分2-6/7-6(7)/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美国/澳大利亚),再度创造奇迹,夺得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