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过往双打战绩回顾 两项冠军奠定今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展开第一项决赛--女双冠亚军的争夺战,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经过顽强拼搏,凭借在第二盘抢7局以及决胜盘的出色表现,以总比分2-6/6-7(7)/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美国/澳大利亚),再度创造奇迹,夺得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

  回顾郑洁/晏紫近年在双打赛场上的稳定表现,我们就知道两位姑娘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今年有多么的不易。去年她们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的两个双打冠军,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她们就已经扎实的踏上了自己的冠军之路。

  郑洁晏紫2001年开始配对参赛,当年只参加了上海喜力公开赛。两人在首轮战胜了一对日本和香港选手组合之后,在第二轮输了球。2002年郑洁晏紫参加了维也纳公开赛,结果就有惊艳的表现,两人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半决赛,这也是她们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双打半决赛,不过她们还是输给了一对奥地利和匈牙利选手。

  2003年是郑洁晏紫全面参赛的一年,两人这一年也取得了9胜11负的成绩。其中在自己的福地维也纳更进一步,一举闯入了维也纳公开赛的决赛。不过她们决赛中输给了另外一对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2003年她们第一次参加美网,不过首轮她们经过与对手贝达诺娃(捷克)/塔卡科娃(

乌克兰)的三盘大战之后,以4-6/7-5/1-6总比分1-2出局,遗憾的未能进入下一轮比赛。

  2004年初的墨尔本,郑洁晏紫第一次参加澳网,她们在连闯两关之后成功进入了16强。郑洁晏紫在1/8决赛中7-6/6-3击败了由美国选手里福斯与

意大利选手塞拉-扎内蒂组成的双打组合,中国女双也第一次打进了大满贯双打的8强。不过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她们以两个4-6不敌最终获得亚军的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遗憾的未能进入四强。

  相比之下,此后的三项大满贯赛事,郑洁晏紫的表现则相对平淡。2004年法网首轮输给了一对阿根廷选手。

温网打进16强,在第三轮输给了5号种子胡贝尔/杉山爱的组合。美网打进第二轮,输给了7号种子胡贝尔/塔纳苏甘。而在当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郑洁晏紫配对打进了8强,不过在1/4决赛输给了后来夺得银牌的2号种子马丁内斯/帕斯奎尔的组合。此外两人还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两项赛事,首届中网她们进入8强,1/4决赛输给杜尔科/卡布奇。而在广州公开赛她们进入半决赛,不过输给了当时中国头号女双李婷/孙甜甜。

  2005年,这一年可以说是郑洁晏紫取得全面突破的一年。年初的霍巴特赛,她们一路过关闯将进入决赛,最终在决赛中6-4/7-5力挫2号种子加里奎斯/萨芬娜,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双打冠军。不过在随后的澳网,被列为12号种子的郑洁晏紫表现不佳,她们首轮6-2/2-6/4-6被贝切兹梅尔(乌克兰)/塞诺鲁(土耳其)淘汰出局。

  两人立刻在海德拉巴公开赛重新振作,她们在决赛中6-4/6-1战胜老对手李婷/孙甜甜夺得第二个双打冠军。而随后的法网她们进入16强,不过1/8决赛6-3/3-6/2-6输给了2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由于参加全运会,郑洁晏紫错过了去年的温网,不过在美网她们配对再次杀入8强,在通往半决赛的道路上,她们3-6/4-6输给了老对手3号种子马丁内斯/帕斯奎尔,又一次倒在了4强的门外。

  赛季后半段的比赛,郑洁晏紫状态不减。在印尼巴厘岛公开赛进入决赛,但是3-6/3-6输给了格罗恩菲尔德/绍内西。而在北京进行的中网她们同样进入了决赛,这也是中国女双选手第一次进入WTA二级赛事的决赛。不过郑洁晏紫遗憾的输给了2-6/4-6不敌维维斯/卡布奇(西班牙/委内瑞拉)的组合,遗憾的未能摘得中国女网的第一个WTA二级赛女双冠军,不过亚军的成绩也已经是她们在WTA二级赛中获得的历史最佳战绩。(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