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郑晏组合期待彩虹 主场作战头号种子来势汹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中国女双组合郑洁晏紫将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尔沃中心球场向中国人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发起冲击,这对搭档了16年的女双组合将为自己的澳网之梦进行最后的全力一搏。

  历经风雨 郑晏组合期待彩虹

  郑洁和晏紫16年的配合让她们在技术配合上非常默契,和以往两人的水平不均相比,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晏紫长进了许多。以前一直是郑洁单双打兼顾,而晏紫则偏重于双打,但凭借着自己力量大、球路狠的特点以及不轻言放弃的拼搏精神,晏紫在兼项单打后仅一年时间就取得了重大突破。在去年10月的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中,晏紫还一举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女单冠军。不过,攻单打不代表单飞,而是为了让两人的双打实力更强,所以对于郑洁和晏紫来说,今年的澳网能打进决赛并非运气。经历过多年的历练和磨合,两人要夺得本次女双冠军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正如网管中心孙晋芳所说:“能不能夺冠就看两人到时候场上的发挥了。”打进四强后,郑洁和晏紫都表示,她们已经完成任务,没有什么压力了。这样的心态对她们全力备战决赛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既然郑洁能说出“人生能有几回搏”这样的话,那晏紫必定也明白“此时不搏何时搏”的道理。对于她们来说,今天,将是一次真正的大考。

  主场作战 头号种子来势汹汹

  郑洁、晏紫今天的对手是本次澳网女子双打比赛的头号种子美国人雷蒙德与

澳大利亚人斯托瑟,在此前的半决赛中,雷蒙德和斯托瑟以2比0轻取德国人格罗恩菲尔德与美国人绍内西的组合,而在此前的比赛中,她们还淘汰了中国另一对组合李婷和孙甜甜。尽管是对跨国组合,但她们却享受到了本土作战的优势——即主场观众的支持,届时决赛中观众的加油助威对郑洁、晏紫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斯托瑟是本土选手中走得最远的,她在女单第4轮中被“瑞士公主”辛吉斯淘汰。在输给辛吉斯后,斯托瑟将自己的下一个单打冠军锁定在了今年的

温网上,但眼下的问题是,她必须重拾教练对自己的信心,和她的美国搭档一起,全力在今天的双打决赛中证明自己的能力。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