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非种子选手创造奇迹 塞浦路斯小将表现让人叹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5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七年磨一剑才盼到这一天,法国悍将毛瑞斯莫终于再度跨进决赛门槛,有机会摘掉长久以来贴在她身上的不光彩标签:没有大满贯冠军的顶级选手。

  这是26岁的毛瑞斯莫出道以来,第二度在大满贯决赛亮相,上一次也是在1999年的澳洲公开赛,不过惨败在辛吉斯拍下。她在过去15次大满贯之中,有13次分别在8强或4强中被淘汰,这次她在半决赛以5∶7、6∶2、3∶2战胜受伤弃权的克里斯特尔斯,弥补了以往的
失意。

  “我感觉很棒。”毛瑞斯莫对于最终再次进入大满贯决赛显得非常激动,“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调整自己,从几个方面着手下苦功,以求做到最好。现在我来到决赛,就不想停在那里,我要拼尽全力拿回奖杯。”

  法国姑娘也对小克的伤表达了歉意,并形容那是一种奇特的退赛方式。“我从第三盘迎头赶上,打算击出一记由内向外的正手,却跑过了位,我感到非常失望,因为这时我已经进入状态,而击球也干净利落。但我觉得如果继续比赛,那种情况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虽然说2007年以后将会退出网坛,但比利时姑娘的心态还是很好。她仍将在周一出炉的世界排名榜上,取代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坐上世界第一把交椅。

  小克随后将再次接受右脚脚踝的核磁共振检查。她没有把扭伤的责任归咎于比赛场地,她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在这块场地上比赛,不应该去怪罪场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