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网球今日迎来历史时刻 郑洁晏紫要苦战双打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3 都市快报

  北京时间1月27日中午12时,中国网球界与所有网球迷们将迎来一个重要的时刻,因为郑洁和晏紫将第一次站在网球顶级赛事——四大满贯赛决赛的赛场上,向中国网球史上第一个成年组网球大满贯赛冠军发起冲击。

  作为郑洁和晏紫在决赛中的对手,坐镇澳洲本土参赛的斯托瑟与经验丰富的老将雷蒙德尽管单打成绩同样不俗,但是两人的身份被称作“双打专家”还是更为准确一切。

  其中32岁的雷蒙德在近13年的职业生涯中竟然共夺得过多达50个双打冠军,可以说是继“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之后最优秀的女子双打选手之一,共夺得过包括4个女双和4个混双冠军在内的8项大满贯赛锦标,与其配对的选手中曾包括纳芙拉蒂洛娃、达文波特、斯塔布斯以及鲁宾这样的超一流双打好手。至于还不到22岁的斯托瑟,同样也已经是大满贯赛冠军出身,去年在澳网她与同胞汉利搭档摘下混双冠军,此外还夺得了美网和年终总决赛的两项顶级赛事荣誉,而搭档正好就是雷蒙德。

  由于年纪相差较大,因此去年才刚刚崭露头角的斯托瑟也是自

温网后才与雷蒙德搭档参赛,不过两人在合作的第一项大满贯赛就展现出了恐怖的实力,在美国
网球
公开赛中一举拿下最后的女双冠军,随后更是在卢森堡冠军赛、克里姆林杯以及高手云集的年终
总决赛
上摘下3个冠军,可谓实力强劲。年终总决赛后,两人的联合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不过两人在2006新赛季所参加的第一项比赛悉尼国际赛,只是打入到半决赛就被淘汰,此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来到墨尔本公园,也是一早就把目标定在冠军之上,加之斯托瑟作为本土选手的地利和人和之势,因此两人作战的积极性和争夺冠军的决心也都是相当强烈。

  对于即将面对强大对手,郑洁和晏紫如何减少自己在比赛中的失误当是非常重要,而审时度势攻击对手弱点的能力也将是考验两人是否具备冠军成色的关键因素。(岩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