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女单辛吉斯遗憾出局 男单四强费德勒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克里斯特尔斯双喜临门———战胜辛吉斯晋级澳网女单4强、重新回到WTA女单第一的宝座。这也是她继2003年10月之后,再度登上世界之巅。

  比赛第一盘克里斯特尔斯以6比3获得胜利。第二盘小克依然先声夺人,以2比0领先,但是,辛吉斯随后开始发动反击,竟然没有让对手再得一局,连下6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辛吉斯在比赛中曾在决胜盘的第1局握有局点的情况下被裁判的误判影响了情绪。不过对于
重新复出的辛吉斯来说,能够连闯4关打进8强的成绩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赛后,辛吉斯心态平和地表示:“我只是在第三盘输给了下周将排名的世界第一,我想这毕竟是个不坏的结果,虽然输了,但是这能够让我更好地向前看,因为比赛的最后相当接近。”小克则评价辛吉斯说:“她绝对有能力回到顶级。”

  另外一场女单比赛,毛瑞斯莫以6比3和6比0淘汰了施奈德。半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将与毛瑞斯莫争夺决赛权。

  昨天,澳网男单4强全部产生,最终,费德勒与基弗双双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半决赛。费德勒经历了两盘“抢7”才以6比4、3比6、7比6、7比6艰难击败俄罗斯“跑不死”的达维登科。基弗同格罗斯让这场马拉松式的决战一共进行了4个小时48分,其中两人的决胜盘更是进行了96分钟,这也是15年来澳网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基弗以3比2战胜了对手后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费德勒。

  费德勒在昨天的比赛中,充分体会到了达维登科“跑不死”的威力。虽然第一盘费德勒以6比4取得领先,但是,达维登科在第二盘开始反击,他用自己辛苦的跑动连续追分,当他赢得第二盘时,全场观众为他献上鼓励的掌声。最后两盘都进入“抢七”。费德勒最终艰难赢得胜利。

  基弗虽然战胜了格罗斯让,但是,他在比赛中讲脏话、扔球拍的表现却让人觉得胜之不武。基弗因为对判罚不满而口出不逊,两次遭到警告。此外在为了挽救格罗斯让的一个网前截击时,基弗甚至扔出拍子干扰对方。

  赛后基弗争辩:“我当时以为已经输掉了那一分。当然那很不好,但我们打了4个半小时,球场又那么热,身体已经不听使唤,所以就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对此,格罗斯让并不同意:“我对他在这样关键的一分上扔拍子感到非常的失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