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遭四强出局莎娃不失自信 美少女满意06开局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展开首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18岁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先赢后输以6-4/1-6/4-6不敌04年赛会冠军海宁,莎娃虽然被淘汰了,但是她自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进入澳网4强作为06年新赛季的开始表示满意。

  莎娃再次与大满贯决赛无缘,带伤来到澳洲的她还是对能打进半决赛表示乐观,她
说:“很明显,本次澳网我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之间我还不确定能否来澳大利亚,这10多天以来我打出不少精彩的比赛。另外让我高兴的是,我肩部的伤势好了很多了,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没有经过什么热身赛就能打出今天这样的比赛我觉得是意外的收获。”

  莎娃拒绝把失利全部归咎于伤病,她说:“我今天的发球不像以前一样好,我现在的伤痛比6个月以来受得折磨轻了些,但是它让我不可能发出威力强大的球,我必须理智些。”莎娃还表示伤势不会给她的2006赛季制造太多麻烦,因为她想今年能获得比05年更好的成绩,05年美网前莎拉波娃当上为期1周的世界第1,9月12日-10月24日1个多月的时间里莎娃也排名世界第1,但是05年4大满贯她都在8强战或是4强战输给了最终的冠军,莎娃自04年拿到

温网冠军再也没有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决赛。18岁的莎娃并没有对自己失去信心,她说:“我会向以前一样赛前认真准备、赛后总结,调整应该去调整的东西,我会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谈及本场比赛的对手海宁,莎拉波娃说:“她一直是一个很难击败的对手,她满场飞奔,接回所有的球,我必须时刻准备好,做好艰苦作战的准备,我要自己忘记对手是谁,有多么强大。”

  打到半决赛出局后莎娃将收获比赛奖金30万零5千澳元(约合23万美金),这些钱将加到她460万美金的职业生涯总奖金里面去,当然本次澳洲之行还会收获不少赞助商的赞助费。(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