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外交大臣自认大胡子粉丝 塞岛万人空巷等待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25日消息,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知道只有一种方法能够安抚那些被他激怒的希腊裔塞浦路斯人,那就是为他们心中的英雄——塞浦路斯网球天才马科斯-巴格达蒂斯叫好。

  斯特劳因为将会见土耳其裔塞浦路斯领导人塔拉特而遭到希族塞浦路斯人的抗议,所以在会面前的一次公开亮相时,斯特劳就顺势加入了“马科斯狂热”的队伍,试图借此来
改变这种尴尬的局面。斯特劳坦言自己是这位塞浦路斯神童的真正的球迷,他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用祝贺巴格达蒂斯的方式开场,他进入了这次澳网的4强,取得了英国人没有取得的成就。至少在这次比赛上我终于有了一位可以去支持的选手。”

  非种子选手巴格达蒂斯是本次澳网的最大黑马,他将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向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发起挑战来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此前这位塞浦路斯大胡子青年已经先后淘汰了2号种子罗迪克以及7号种子柳比西奇,至今还没有一位塞浦路斯人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中走这么远。

  巴格达蒂斯在澳网1/4决赛中淘汰柳比西奇让他的祖国为之沸腾,在他的家乡利马索尔人们都冲到接到上疯狂庆祝。考虑到整个塞浦路斯只有不到6000名运动员,而且巴格达蒂斯的世界排名只有54位,这的确一个奇迹。由于在

网球上取得了惊人的成就,给国家带来了荣誉,巴格达蒂斯被视为民族英雄,也因此被塞浦路斯总统帕帕多普罗斯免除了服兵役的义务,“政府认为巴格达蒂斯有很好的网球天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断推迟他的服役时间,而他现在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我们对他的信任。”在塞浦路斯,每个公民都需要服役25个月以上,而现在巴格达蒂斯则可以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网球上面。

  不过看来这个地中海小国已经准备好了又一次的狂欢,巴格达蒂斯将在今天晚场的比赛中对阵纳尔班迪安,而所有的塞浦路斯人都将守候在电视机前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此外在塞浦路斯主要城镇还将设立多个大屏幕来供人们观看。当然在墨尔本同样有着众多的希腊裔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早就是他们街头巷尾谈论的对象。他们会穿着蓝白色的衣服到赛场为巴格达蒂斯加油,就像希腊队夺得2004年欧锦赛冠军那样狂热。而巴格达蒂斯自己也承认他为这种加油方式而兴奋,因为他自己就是一个足球爱好者,他还透露自己时家乡的利马索尔足球俱乐部的死忠。

  现在巴格达蒂斯已经将目标瞄准了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两人在历史上交手两次,各取一胜。纳班在法网首轮曾在先丢一盘之后淘汰对手,而大胡子新秀又在阿根廷人成绩稳定的巴塞尔室内赛半决赛中扳回一城。在巴格达蒂斯短暂的职业生涯中,他还没有在5盘决战中输过球。(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