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失利让辛吉斯赢得空前自信 公主坦言还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5日消息,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的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最后一场女单1/4决赛焦点争夺中,比利时的赛会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历经三盘苦战,以总比分6-3/2-6/6-4击败瑞士公主辛吉斯,最后一个晋级女单四强,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毛瑞斯莫。

  退役3年之后重新复出就闯入了澳网的8强,并且将夺冠大热门克里斯特尔斯逼到第
三盘,瑞士公主辛吉斯的表现的确两人震惊。“考虑到所有的情况,我只是在第三盘6-4输给了下周开始的世界第一,我想这毕竟是个不坏的结果,”辛吉斯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虽然输给了吉姆,但是这能够让我更好的向前看,因为比赛的最后相当接近。”

  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辛吉斯说:“在开始的时候,我想,‘好,希望我能一分一分的赢,一局一局的胜,’而第二盘我开始控制了比赛。第三盘有些不幸,但是我坚持战斗到了最后。她赢了我但是你不能放着三年的间断不提,你不能想着回来然后就赢得一切。”

  在辛吉斯统治女子网坛的那个时代,她用自己的技巧、精准的判断以及不屈服的精神就能弥补自己身高以及体重的不足。不过随着女子网坛力量的涌现,玛蒂娜的时代也随之结束。辛吉斯如果要想重新回到女子网坛的精英行列就必须有所改变,在谈到同小克的比赛她学到了什么的时候,辛吉斯说:“速度很重要。当然我还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但是我准备的时间很短,所以我想多花些时间在球场上。平衡场上场下的时间很重要,但是训练有时候无法达到比赛的强度。”

  不过显然辛吉斯依然无法同那些力量派的选手相比,但是公主表示她有自己的方法同对手周旋,辛吉斯说:“同顶级球员比赛有时候你必须去冒险,你必须做一些特殊的事情,一些让她们惊讶的事情。同顶级球员比赛你不能只想着不失误把球回过去,你必须去冒险。”

  成功闯入了澳网8强以及同小克的比赛无疑给了瑞士公主巨大的信心,她表示自己相信能够挑战那些顶级选手,因为除了她之外这次澳网的8强都是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其中4人都曾经是世界第一。“我进入了8强,其他选手不是前世界第一个就是世界前十,我当然有这种自信。”

  当初复出的时候辛吉斯就对自己的参赛避而不谈,这一次瑞士公主同样没有肯定自己会完完全全回到赛场,但是她表示她现在非常想同这些顶级球员交手,她会再查看自己的行程表确保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你认为我会在输给小克之后就放弃吗?”辛吉斯说,“我的意思是说当初我只决定了去

澳大利亚和东京。毫无疑问现在我有了新目标,我为自己这些天的表现而自豪。接下来我会努力工作,我们看看接下来的几周会怎么样吧。”

  辛吉斯表示,下个月她将去东京参加泛太平洋公开赛,然后再决定她将参加哪些比赛。(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