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后排名走势:小克稳守NO.1 辛吉斯飙升233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5日,随着四场女单1/4决赛的全部结束,在本届澳网大赛结束之后的新一届WTA排名形势已经大致出炉,除了克里斯特尔斯将肯定重夺世界NO.1之外,海宁、莎拉波娃和毛瑞斯莫均有望借助半决赛的胜利帮助自己提升排名。

  其中克里斯特尔斯的积分截至目前已经达到3478分,已经顺利晋级澳网半决赛的成绩已经帮助她赚到了314分进账,如若能够继续前进,她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将继续扩大。

  至于目前排在第三位的毛瑞斯莫和莎拉波娃,除去争夺个人首个澳网女单冠军荣誉的目标之外,两人最多也只有望去争夺NO.2。不过如若莎娃在半决赛输给海宁,而后者也一举夺冠的话,这位俄罗斯美少女澳网大赛后的排名还将掉一位至NO.5。至于毛瑞斯莫,只要能够在半决赛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她在澳网大赛后的排名至少会是NO.2,此外积分的微弱差距也将帮助她有望尽快重登世界球后宝座,不过如若在半决赛中告负,毛的排名将极有可能掉到NO.4,前提是莎娃至少在半决赛获胜。

  除去以上四位仍然有望夺得冠军的选手之外,美国老将达文波特的世界排名目前已经跌至NO.2,只需毛瑞斯莫在半决赛中获胜,或者

美少女莎娃最终夺走冠军,大妞的排名就将继续下跌。不过她不必担心被积分差距较远的海宁超越,因为后者即便夺冠也只能排在第四位。至于法国老将皮尔斯的情况类似,早早的在第二轮出局只能让其眼睁睁的看着可能让出NO.5的地位,海宁只需在周四的半决赛中击败莎娃,就可一举超越法国贵妇,而后者也将下滑至第六位。

  其他选手方面,小威廉姆斯由于卫冕失利,加之早早的在第三轮就被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淘汰,因此下周的排名将跌至第39位,创下1999年美网夺得首个大满贯赛冠军之后的职业生涯的最低纪录。至于瑞士公主辛吉斯在凭借外卡身份一路杀进最后八强之列之后,凭借赚得的174分,世界排名将得以飙升233位,从澳网开赛前的第349位,攀升至下周的第116位,积分达到231分。按照其目前的竞技状态,瑞士公主在分别转战日本的泛太平洋公开赛以及卡塔尔多哈公开赛之后,将有望很快重返TOP100。

  中国选手方面,郑洁将重新夺回中国一姐地位,排名为第52位,彭帅位居第56位,李娜列第62位。至于连闯三关资格赛加闯入正赛第二轮的川妹子晏紫排名将飙升20多位升至第78,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前100。此外,同样在本届比赛的单打赛场表现优异的小将袁梦将上升至第108位,孙甜甜位居第110位,李婷则掉至第200位。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