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班豪言冠军将会是自己 做好准备迎接大满贯处女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5日消息,在昨天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以7-5/6-0/6-0战胜法国老将桑托罗,继续向着自己的首座大满贯奖杯迈进。下场比赛他将迎接塞浦路斯新秀巴格达蒂斯的挑战

  面对打法怪异的法国老将桑托罗,纳班仅用了不到50分钟就适应了对手的球路,在首盘战至5-5之后,连得14局取得比赛胜利。赛后纳班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并发出了夺冠的豪
言。

  “我的目标就是赢得一座大满贯的奖杯,现在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当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谁最有可能获得本次大满贯的男单冠军时,纳尔班迪安自信的回答说:“我!”2002年纳班曾进入了温网决赛,但是输给了当时如日中天澳洲野兔休伊特。

  这次进入澳网的四强也再次验证了纳班能够适应不同的场地,在之前他已经打进过其他三大满贯的四强,但是都一无所获。不过去年的

大师杯决赛战胜费德勒一战极大增强了纳班的信心,这次轻轻松松就进入了四强。

  尽管巴格达蒂斯的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了50位,但是纳班丝毫不敢轻视对手,“他战胜了罗迪克,所以说他有很强的实力,但是只要我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有机会获胜。”纳班说。

  纳班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将比赛拖入第五盘。在墨尔本将近达40度的天气下,对手年轻就是打持久战的资本,并且巴格达蒂斯至今还没有输掉过一次五盘大战。除此以外纳班还要尽量避免对手的狂热球迷将会对自己产生的干扰。

  两人在去年两度交手,巴格达蒂斯在巴塞尔室内赛取得了胜利,而纳班则是在法网公开赛上先输后赢淘汰了塞浦路斯小将。后者在刚结束的1/4决赛中经过5盘大战淘汰了7号种子柳比西奇,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四强的塞浦路斯人。

  而纳班这次如果能够夺冠的话,将成为继维拉斯之后历史上第二个获得澳网冠军的阿根廷选手,同时他也是自厄瓜多尔选手拉潘蒂1999年进入澳网四强之后首个进入澳网半决赛的南美洲选手。(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