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军团上演惊天大逆转 郑洁晏紫杀入四强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57 大河报
中国军团上演惊天大逆转郑洁晏紫杀入四强创造历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据新华社电郑洁/晏紫为中国网球书写了新的历史。在24日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们用时1小时20分钟以2∶1击败了前女双世界排名第一、8次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帕斯奎尔/苏亚雷斯,历史性地杀进大满贯赛四强。

  本场比赛的第二盘,郑洁/晏紫几乎命悬一线。在首盘4∶6告负之后,她们又在第二盘以4∶5落后,且在对方发球局时面临3个赛点。然而,她俩没有放弃,在重压之下令人不
可思议地在4号种子身上连得5分,破发成功,把局分改写为5∶5。这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郑洁/晏紫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并再度破发,以7∶5扳回一盘。

  死里逃生的郑洁/晏紫决胜盘气势如虹,在从容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在第二局和第五局两度破发成功,以5∶1遥遥领先。第七局,背水一战的帕斯奎尔/苏亚雷斯曾3次获得破发机会,但都被郑洁/晏紫救回。最终,郑洁/晏紫抓住自己全场第一个赛点,以6∶1赢得决胜盘。

  本场比赛,郑洁/晏紫虽然在排名和战绩上远不如对手,但把握机会的能力却更胜一筹,全场8个破发点拿下了6个,而对手11次获得破发机会仅成功4次。

  郑洁/晏紫的这一胜利创造了中国

网球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战绩。2004年的澳网和2005年的美网,她们两度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在2005年法网中也曾闯入八强。

  半决赛中,12号种子郑洁/晏紫将迎战9号种子、日本选手浅越和斯洛文尼亚选手斯雷波尼克组合,后者是在淘汰了2号种子布莱克/斯图布斯后晋级的。

  郑洁(右)/晏紫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