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遭遇“噪音投诉” 佩娃输球后却替美少女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36 东方体育日报

  高分贝的尖叫是莎拉波娃的商标之一,这位来自西伯利亚的女孩带着尖叫出现在女子网坛,在尖叫声中她夺得过温网冠军、登上过世界第一,但针对她的“噪音投诉”正越来越多,最近一位就是澳大利亚名宿约翰·纽康比。

  七届大满贯得主纽康比前天在《福克斯体育》上把莎娃的尖叫称为“合法的欺骗”,敦促莎娃的对手们在比赛中要求她安静一点,因为如此高分贝的喊叫会干扰击球时机选择
上的精巧。“我认为这是违法的。”纽康比说,“如果我的对手全场比赛都这样喊叫,我一定会去请求裁判让对手必需停下来。”不过,纽康比大概没有机会切身体会了,哪天什么表演赛上遇上,也许反而会觉得不拼命的莎娃是温柔的。

  同观众通常觉得“声音大”不一样,纽康比以自己的职业经验痛诉“莎氏尖叫”的危害。在纽康比看来,这种喊叫会妨碍他听清楚对手击球的声音。“这就是我称之为‘合法欺骗’的原因,因为你在场上所拥有的主要感觉之一是听清楚球离开对方球线的能力。”纽康比说。其实,莎娃的嗓子也算数十年一见的,塞莱斯和小威们同样是竭尽全力地喊叫,但就是盖不过莎娃,更别提男性的低沉嗓音了。

  对于前辈的话,莎娃的回应是更高分贝的尖叫。在昨天的女单八强战中,前几轮轻松过关的莎娃积蓄的中气愈发充足,一路尖叫着把同胞佩特洛娃连续第三次挡在大满贯四强门外,自己最终以7比6和6比4艰难晋级。“真是不容易,我们两个一直在破对方的发球局。到了比赛最后,谁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简直就成了奇迹。”此役莎娃发出8个双误,对手更多,12个。非受迫性失误的数字也让人不忍卒睹,莎娃稍微好一点,36个,佩特洛娃犯下了49个。气急败坏的俄罗斯人一怒之下甚至将球拍向网袋砸去,“输掉比赛,除了我自己没有别人可以怪罪。我太轻易地就放弃了,第一盘比赛,我曾经有过很多机会。”这是佩特洛娃连续第三次在大满贯四分之一比赛中输给莎娃,这个俄罗斯姑娘赛后也不由对所谓的宿命论将信将疑起来。

  不过佩特洛娃还是替对手说了句公道话,“我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她开始叫便说明她心理开始紧张了。要是她影响到我,我会去找主裁的。”西蒙 沈坤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