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我想我能赢!丈夫背后支持源源不断送予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28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结束,达文波特走到海宁的身边向她表示祝贺。两人之间的身高差距真是惊人,1.67米的海宁比对方矮了不止20厘米,以致于达文波特不得不欠下自己的身体和她说话。然而昨天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海宁又一次让人们见识了自己的意志,就像她在自己过去的23年人生中无数次证明过的那样。这场比赛里,她在2比6落后一盘的逆境下上演翻盘,以6比2和6比3连扳两盘晋级女单四强。

  海宁打了一场典型的海宁式比赛,犯下很多的错误,然后用更多的好球去逆转。11个双误,33个非受迫性失误,这个数据实在有些要命,但谢天谢地,海宁懂得补救。发球这项数据在她的这场比赛中起到了改变进程的作用,她在打出11个双误,并且二发得分率只有29%的情况下,并没有一味消沉,关键的时候,Ace球救了她的命。5个Ace,是达文波特的5倍。海宁的拼搏精神是她起死回生的关键,当然,达文波特的消极态度也成全了她:42个非受迫性失误简直是个自杀,18次破发机会摆在自己面前,她只拿到了其中的10个。当海宁一遍遍用法语对自己喊着“加油”的时候,达文波特一步步地向逆境屈服。

  参加这届澳网的海宁,还没有完全从自己的腿窝拉伤中恢复。被问起谁最有可能夺冠的时候,她点了自己同胞的名字——克里斯特尔斯。她事先并没想到自己可以走这么远,还是她丈夫皮埃尔的信心更足一些。“只要她能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那么一切便都有可能发生了。”皮埃尔说,“不过一切都会比去年好,去年赛季的开始方式,她可不满意。”因为膝伤困扰,海宁去年早早便告别了澳网。

  去年年末,海宁和丈夫去南非进行了一次冒险之旅。他们还坐上小船,和鲨鱼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那是一片杳无人迹之地,周围的环境深深触动了我。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海水温度对我而言低了些,大概只有15度。我们乘着小船参观了鲨鱼的家,不过我不太敢下水,因为太冷了。”海宁在自己的博客里饶有兴致地记录了这次探险经历,“最吓人的一次是我在山顶上用绳索滑到山脚下,我发誓,这辈子我没经历过比这更恐怖的事情了。皮埃尔比我更勇敢些,不过我看出来他其实是装出来的。”

  这次探险经历多少改变了海宁对生活的态度,“我必须以‘天’来计算自己的生命,人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奇迹。”投入训练后的海宁发现,自己突然之间感觉不到自己的伤病了。在这届澳网她一路挺进到四强。半决赛,坚强的海宁将会遇到和自己一样坚强的莎拉波娃。对于这场勇者之战,海宁的回答是:“任务艰巨,但我想我能赢。”

  作者:沈坤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