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想打到过年再回家 晏紫:我们现在完全没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想一直打到过年再回家。”在冲击女双四强席位之前,郑洁笑嘻嘻地冲采访自己的记者来了一句。一句原是半开玩笑的话,如今却正在一步步走向成真的路上。昨天结束的一场女双1/4决赛中,郑洁/晏紫将中国军团在本届澳网仅剩的希望延续到了半决赛。这是中国选手在四大满贯赛场上至今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继两年前首次晋级澳网女双八强之后,她们再一次创造历史。

  这是一场赢得相当艰难的比赛,面对4号种子、前世界第一的组合帕斯奎尔/苏亚雷兹激发了自己旺盛的斗志。她们比赛中曾经挽救两个赛点,博得3号赛场边球迷的阵阵掌声。第一盘比赛,帕斯奎尔/苏亚雷兹利用自己强势的发球给中国选手形成了极大的压迫。两人的一发得分率一度保持在80%以上,相比之下,郑洁/晏紫的发球局保得更为艰难。在关键的第9局,中国组合被破发,对手凭借这唯一的机会锁定胜局,以6比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在这一盘比赛中,中国选手两度被破发,对手一度握有两个赛点。但关键时刻郑洁/晏紫发挥拼劲,挽救赛点后与对手战成5比5平,并一鼓作气拿下后两局,以7比5赢得第二盘胜利。决胜盘比赛,对手体力下降明显,郑洁/晏紫很快就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对方的发球得分率急速下降,中国组合最终以6比1拿下比赛。

  在经历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后很长时间,郑洁和晏紫仍然有些惊魂未定。郑洁在谈到对手时表示,她们的特点正是自己最不习惯的。“她们喜欢拉来拉去的,我们却很不喜欢,不过不管哪种对手,你都是要面对的。”郑洁说,“既然已经打到这里了,当然希望能再进一步,当然,下个对手肯定更难对付了。”

  “但是,我们现在也已经完全没有压力了。”原先一直沉默的晏紫,此时在一旁补了句。想要再进一步,信心已经有了,现在,她们还需要一点点的运气。

  沈坤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