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透露PK强敌战术 放下姿态不为小克伤病所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4日消息,瑞士公主辛吉斯将在明天迎来自己复出之后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澳网女单1/4决赛对阵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这次辛吉斯将放弃以前的荣耀,以一个挑战者的身份来保卫自己的复出之梦。

  如果从两人过往的战绩以及在澳大利亚取得的成就来看,辛吉斯无疑占有相当的优势。辛吉斯曾经连续6年闯入澳网决赛,3夺澳网冠军。两人历史上曾交手5次,瑞士公主保持
4胜1负。不过这一切都是在辛吉斯2002年退役之前的事了,如今的女子网坛显然进入了另一个时代。“那太久远了,”辛吉斯说,“她在用自己的方式比赛,而我正在复出之路。这次碰面完全事全新的故事,她是热门而我只是个挑战者。”

  从纸面上将,的确如此。辛吉斯现在世界排名只有349位,而克里斯特尔斯则是№2,这两人的较量本不应有任何的悬念。不过从首轮一路走来,辛吉斯的表现让人们惊喜,而小克依然在同伤病做着斗争。公主已经成为了澳网历史上第一个闯入8强的外卡选手,那么她为什么不能成复制伊万的奇迹呢?

  小克的伤势到底如何,或许只有她自己能说清楚。开赛之前这位美网冠军还公开表示考虑是否因位臀伤和背伤选择退出,而昨天她在场上迅捷的移动让人们丝毫看不出受伤的样子,尽管小克将这一切归功于神奇的止痛片。

  不管小克的伤势是否是迷雾弹,辛吉斯对于这场比赛有着自己的预判。她认为小克一定会争取速战速决以避免自己的伤势加重。“她一定会试图尽快解决战斗,因此我要做的就是抵挡住她的攻势,每分的前两三个回合是关键,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抵抗,”辛吉斯说。

  面对的强劲对手,去年在美网上实现大满贯赛零突破的克里斯特尔斯,也在为这场即将到来的1/4决赛感到兴奋不已。小克说:“看上去她的击球感觉很好,线路很清晰。她是那种可以随心所欲控制球的人,特别是利用那些切削、小球,手感总是很好。同一个新人或者一个如此之久没有交过手的人打比赛总是很有乐趣。”

  辛吉斯和克里斯特尔斯都是澳洲球迷的宠儿——小克被球迷亲切的成为“澳洲的吉姆”,而辛吉斯也将在罗德拉沃的比赛称为“像回到家一样”。 明天的这场1/4决赛,绝对是今年女子网坛目前为止最受期待的一场比赛。(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