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中网公开赛成为助推器 08年我国网球人口欲达6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35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新年伊始的首项四大满贯赛事、今年已是第101个年头的澳网公开赛掀开了新赛季的网坛激战,成为了世界网球的聚焦点。在这个难得一见的网坛战国时代,除了世界级名将外,中国女网毫不逊色,派出了多名实力选手参战,2形成了这战火中一支独特的生力军力量。

  在刚过去的2005年,中网公开赛的赛场上共有七位大满贯选手参赛,当中包括大小威、沙拉波娃及达文波特等女子大满贯得主,在参赛阵容上也远强于同一级别的其他赛事。

  中网为中国的广大

网球迷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世界级网坛巨星的机会的同时,也扩大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基础,推动了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让球迷可以近距离观赏到国际网球选手的精彩赛事。中网对志愿者的专业培训亦使青少年更了解网球这一运动,亦能推动网球发展。据调查15至25岁的年轻人中,网球是他们“最喜爱的运动”之一。据体育总局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现有的网球体育人口(每周至少进行两次网球运动,每次不少于1个小时的人)约有180万,但预计2008年可达500至600万。可见网球运动在我国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和受欢迎程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