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错失3赛点令辛吉斯想起痛苦经历 摆低姿态迎战小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3日消息,在经历了艰难的抢七之后,瑞士公主辛吉斯以6-1/7-6(8)战胜了澳洲本土的最后一个单打选手斯托瑟,在复出的首个赛季就闯入了澳网的八强,同时也成为澳网历史上首个闯入八强的外卡球员,下场比赛她将迎战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

  赛后辛吉斯表示,本场比赛使自己想起了2002赛季与美国选手卡普里亚蒂的那场惊心动魄的澳网决赛,在那场比赛中辛吉斯也是获得了四个赛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反而最
后被对手翻盘成功,不过好在噩梦这次没有重演,辛吉斯在复出后的首次澳网中就克服了这个心理障碍。

  辛吉斯说:“我这次感觉很好。面对澳洲人心目中的英雄斯托瑟--一位优秀的选手,我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我认为首盘比赛表现的很完美,现在我知道原来自己有那样的潜力--如果我还可以有那样的表现就太好了。”

  2002赛季退役之后,尽管没有远离

网球,但是由于长时间缺乏与职业选手的对抗,很少有人相信辛吉斯可以在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比赛中就进入八强,甚至包括她自己。“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这次可以进入八强--但是我做到了,我非常的高兴,现在谁也不能将它从我身边夺走。”

  下场比赛辛吉斯将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克里斯特尔斯,而辛吉斯本人的现世界排名仅为第349位,后者表示自己将以一个挑战者的姿态来迎接与小克的比赛,同时还透露当年自己占据世界第一的时候,与挑战者比赛时总是充满了压力,同时也影响了发挥。她说:“当时为了维护世界第一的位置,我在比赛中总是充满了压力。而现在则不同了,我没有什么可输的,也不需要再证明什么。”

  辛吉斯和克里斯特尔斯历史上曾交手5次,瑞士公主保持4胜1负,不过5场比赛都是在她2003年退役之前进行的,而克里斯特尔斯正是在2002赛季后才逐渐成为网坛的顶尖选手,因此辛吉斯认为历史战绩没有任何的意义。

  考虑到克里斯特尔斯背部和臀部的伤势,战术大师辛吉斯已经有了初步的破敌之计,那就是打持久战。“克里斯特尔斯一定期望可以尽快的解决战斗,因此我要做的就是抵挡住她的攻势,坚持的比她时间长,”辛吉斯说:“每分的前两三个回合是关键,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抵抗。”

  (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