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感叹比赛胜得如此艰难 复仇成功球王有些释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3日消息,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周一继续进行,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晚场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瑞士球王费德勒险些重蹈上海大师杯决赛负于纳尔班迪安的覆辙,结果在两盘领先并被扳平之后,凭借决胜盘关键时刻的破发胜利,以总比分6-4/6-0/3-6/4-6/6-2击败德国名将哈斯,最后一个晋级男单八强,将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迎战俄罗斯的赛会5号种子达维登科。

  赛后费德勒感叹自己相当艰难的拿下了本场比赛胜利,“我在前两盘表现很好,不过后两盘比赛却变成了他占据主动。很突然的形势就这么变化了,一切开始向他那边倾斜,而我很难打破他的那种气势。特别是第三盘我错失了一些机会,而随后又浪费了不少破发点,因此比赛变得艰难起来。”

  全场比赛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要远远多于哈斯,不过在决胜盘的关键时刻,正是他的正手频频发威,帮助自己抢下了一个非常关键的破发胜利,“我知道自己要想打破他的气势,就必须拿到一次破发。我认为正手过多的失误一度令我陷入被动,不过在最后我又找回了击球的感觉,而正是这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对我来说,能够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赢得一场五盘大战感觉很棒,特别是我以前在这里输掉了不少惊心动魄的比赛。”此前费德勒曾在2002年与哈斯的1/8决赛中错失赛点丢掉了一场五盘大战,而3年后他又在半决赛中重蹈覆辙,以几乎同样的比赛进程输给了萨芬,不过这一次的胜利想必能够给他不少安慰,特别是在进入八强之后,他只需要再拿下三场比赛胜利,就能第二次捧起澳网大赛的男单冠军了。(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