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恐怖抢7辛吉斯惊险闯入澳网八强 如愿决战小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8:15 新浪体育
恐怖抢7辛吉斯惊险闯入澳网八强如愿决战小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3日消息,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周一继续进行,瑞士公主辛吉斯经历在第二盘中恐怖抢7局鏖战4个赛点的惊险旅程,以总比分6-1/7-6(8)淘汰单打赛场硕果仅存的澳洲选手斯托瑟,艰难晋级女单八强,将如所有人所愿在1/4决赛遭遇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

  在两人过往的交手纪录中,辛吉斯以4-1领先克里斯特尔斯。1997年至2002年间,辛
吉斯曾连续6年闯入澳网大赛的女单决赛,本次比赛也是她自2003年初宣布退役之后首次出战大满贯赛的女单比赛,能否连续第7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令人关注。

  比赛一上来由辛吉斯率先发球,反手推击挂网后幸运的落到斯托瑟的场地,瑞士公主拿下第一分,随后她又连下三分拿下第一局。不过澳洲姑娘也不甘示弱,同样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两人战成1-1。第3局辛吉斯继续保持不错的势头,尽管一发的成功率有所下降,不过斯托瑟也没能抓住对手薄弱的二发机会,连续的在底线对拉中击球落网和出界,玛蒂娜再度拿下发球局。

  关键的第4局,辛吉斯网前漂亮的反手破网迫使对手失去了局点机会,随后她的精准对角线调动又迫使斯托瑟接连回球落网,在以漂亮的反手直线穿越得手后,玛蒂娜全场率先破发,拿下3-1的领先优势。第5局斯托瑟突然找到感觉,在0-40落后时,力量不俗的正手调动为自己赢得机会,随着网前高压得手,她也是将比分扳成平分,看到了反破发的希望。不过辛吉斯毕竟还是辛吉斯,处乱不惊的她随即表现出优异的战术素养能力,压迫住斯托瑟的反手位连拿两分,顺利保住发球局,以4-1继续领先。

  情绪略显紧张的斯托瑟随后非受迫性失误继续增加,加之发球成功率不高,因此防守压力倍增,在连续4次失误再度送出发球局之后,辛吉斯已经是以5-1大比分遥遥领先。第6局的发球胜盘局,斯托瑟的滚

网球曾迫使公主跑动不及网前挑球落网,丢掉了第一分,不过心情甚为放松的她只是笑了笑,捡起那个球还给球童。正是在这样的心态下,辛吉斯随后轻松连取4分,随着出其不意的反手直线压在边线处得手,瑞士公主异常轻松的以6-1拿下第一盘胜利。根据
技术统计
,比赛此时才进行了23分钟。

  稍事休息后来到第二盘,神情严肃的斯托瑟一上来就以ACE球得分力图振奋士气,随后她球速不俗的发球两次直接得分,随着辛吉斯反手变直线击出底线,澳洲姑娘也终于是在连丢两个发球局之后拿下一局。

  随后斯托瑟曾尝试做出一些变化,频频上网力求更多的压迫辛吉斯,不过瑞士公主稳健的防守能力和节奏调节也是令对手防不甚防,连续失误之后,斯托瑟在第3局再度被破发,辛吉斯令人叫绝的正手小斜线破网得分,也是博得了现场观众难以抑制的叫好声。瑞士公主轻松取得2-1的领先优势。关键的第4局,瑞士公主曾一度以15-40落后面临两个破发点,但是号称“战术大师”的玛蒂娜很快做出变化,连续利用带切的外角发球觅得上网良机,连续截击得手挽救破发!不过随后两人在底线继续斗法,斯托瑟力量不俗的正手击球也是连续觅得机会得手,3次平手之后,澳洲姑娘的侧身正手进攻压在边线上得分,破发成功,并将比分扳成2-2!

  随后两局两人非受迫性失误均增多,先是斯托瑟连续4次失误再次送上发球局大礼,接着辛吉斯也是连续浪费在第6局发球局中的机会,原本有望取得4-2的领先,却由于正手接连击球出界,被突然稳定心态变得耐心的斯托瑟抓住机会,连续破发成功,再度将比分扳成3-3。不过辛吉斯毕竟还是辛吉斯,在第7局中她精准的破网穿越能力以及调动节奏能力再度显露无遗,随着斯托瑟的反手位切削挂网,瑞士公主再度破发后取得4-3的领先。关键的第8局,辛吉斯的内角平击ACE挽救了第一个破发点,随后她的底线精准上旋高调再度发威,连得3分之后,斯托瑟滚网的接发球出了边线,辛吉斯拿下发球局,取得5-3的领先。

  第7局斯托瑟的发球局,辛吉斯的上旋高调一度帮助自己拿到30-0的领先,胜利近在眼前,但是顽强的斯托瑟以强力发球为辅,接连在底线调动体能状况有些下降的瑞士公主,扳回劣势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比分变成4-5。换边后来到辛吉斯的发球制胜局,玛蒂娜的体能状况继续恶化,斯托瑟抓住机会,利用稳健的底线防守挑战着对手的耐心,随后抓住对手回球质量下降的机会连续猛攻,也是再次将瑞士公主的发球局破掉,扳成5-5!

  就在人们开始为辛吉斯的体能状况担忧的时候,斯托瑟的过多失误也是再度送上大礼,第11局的发球局她也是连续失误送出3个破发点,随后更是反手变直线出界,辛吉斯再次破发后取得6-5的领先。类似的情况随后再次出现,斯托瑟在0-30落后的危险境地下拼出了血路,随着连续3分的在网前高压得手,紧接着又抓住接二发的良机闪身正手扫射得手,竟然把比分扳成了6-6,双方被迫进入抢7局。

  令人窒息的抢7局,斯托瑟的失误送上第1分,不过随后她抓住辛吉斯体能状况出现危机的良机,连续压迫得分后取得5-2的领先。关键时刻,辛吉斯顶住压力反拍压制对手力量不俗的正手,斯托瑟连续失误之后,辛吉斯连拿4分,反超比分6-5领先拿到赛点!全场最精彩的一分随后出现,两人超过20板的精彩对拉,斯托瑟的网前推击压迫在底线深处,辛吉斯准备不足挑球不及出了边线,比分变成6-6!换边后辛吉斯第二次拿到赛点,漂亮的正手小斜线破网,不过悬崖边上斯托瑟再度挽救自己的命运,闪身正手进攻得手,比分又变成了7-7!随后场面更显惊心动魄,斯托瑟在失误丢掉一分之后,竟然又第3次保住赛点!

  恐怖的抢7局,恐怖的赛点争夺。辛吉斯再度领先后第4次拿到赛点,双方再度展开反手对拉较量,斯托瑟调整不及的反手击球落网,丢掉了最后一分,瑞士公主终于是在令人窒息的环境中拿下了这最最紧要的一分,在三年之后第一次进入大满贯赛的赛场,就一路高歌猛进迈入到女单八强之列。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