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晋芳提前总结:袁梦让我非常震撼 彭帅与她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爱司墨尔本报道 虽然在正选参赛人数上创造了历史,但截止到澳网第七天,中国选手已只剩郑洁/晏紫一对双打还继续保留战斗的希望。在22日进行的中国网协和澳网的一项合作签约仪式上,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提前对中国金花的此次澳网之行进行了总结。此外,孙晋芳还提及了时下中国网坛的两位焦点人物彭帅和袁梦,并称袁梦的个体模式,彭帅无法模仿。

  对于袁梦自己出钱比赛训练,完全效仿国际职业球员的模式,孙晋芳表示赞同,并表示“非常震撼”。“2004年中网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她,那时候跟现在比差的很远,这两年进步非常快,不是简单的技术,而是她那种精神让我非常受启发和教育,袁梦现象对目前已经在国家队训练的队员来说是很大的促进。我觉得我们国家队的运动员还缺少袁梦在场上的拼劲,要不然,我们的水平还能提高得更快。”

  孙晋芳对袁梦模式进行了全面肯定,并称这和国家队体制并不矛盾。“只是各个国家的培养模式不一样,袁梦的干妈为了她出国打比赛把房子,车子什么都卖了,但中国很多运动员和他们的家长是做不到的,袁梦是其中非常少有的例子,我希望中国

网球有更多的这样的培养模式出来。”

  但当有记者问到如果彭帅这样的球员她愿意自己出钱单飞,脱离国家队这一问题时,孙晋芳表现出了一贯的坚决:“没有如果,彭帅从小到大都是国家培养,而袁梦不是。”

  对于此次澳网征战,孙晋芳表示:“今年是进入正选最多的一次,而且这次比赛中中国运动员都是针对一流运动员在比赛,这对她们来讲是学习和锻炼的机会,通过这次锻炼,以后一定会在四大公开赛上走得更远。”事实上,除去郑洁/晏紫这对尚存希望的组合,其余单双打战绩都难言如意。单打比赛只有两人冲到第二轮,和去年5人进入正赛,两人进入第二轮,一人进入第三轮的成绩相比,今年仅是在人数上有了突破。双打比赛本来是女网的突破口所在,但遭遇的对手却实力强劲,李娜/彭帅在冲击16强的比赛中对阵赛会6号种子杉山爱/汉图科娃,不管是从单打排名还是双打排名看,都难以平等对话;而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虽然杀入16强,但却遭遇了头号种子美国老将雷蒙德和

澳大利亚的斯托索组合,金牌组合在澳网一直难有突破,这已经是她们连续第三年止步16强。

  郑洁/晏紫冲击八强的形势也难言乐观,对手是赛会7号种子德蒙蒂埃娃和佩内塔组合,前者世界单打排名高居世界第九位,郑/晏组合将背负金花最后的希望向强势对手发起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