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不受“绯闻男友”影响 2-0赢得“美少女”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5:5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钟桐报道 从澳网单打比赛的第三轮开始,墨尔本公园就开始被高温“折磨”,而处于同样炙热状态的除了天气之外,还有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和美国帅哥罗迪克之间暧昧的绯闻情侣关系。由于两人分属男女单打不同半区,因此总有机会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一先一后登场亮相,而这也总能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谈资。上周五莎拉波娃、罗迪克前后脚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赢得第三轮。但是昨天,当“绯闻男”罗迪克先来到这里并以输球告终后,好在“绯闻女”莎娃并未受此影响,以两个6-4赢得了与捷克选手汉图卓娃的“美少女之
战”,顺利晋级女单八强。

  虽然莎拉波娃更想在1/8决赛中迎战美国人小威廉姆斯,以报去年澳网半决赛饮恨负于小威之仇,但汉图卓娃这个对手显然也没让莎娃“失望”,捷克人用行动说明了自己为什么能在第三轮将卫冕冠军淘汰。事实上,从比赛过程来看,汉图卓娃原本很有希望实现2003年后再次进入澳网八强的目标。

  汉图卓娃和莎拉波娃这两位网坛公认的

美少女之战早就被钉上了“养眼”的名号,一袭蓝色公主裙的莎娃隔网面对吊带背心配以超短热裤的汉娃,罗德·拉沃尔球场的观众在欣赏比赛的同时更是在欣赏美女,他们为美女们的每一次漂亮击球兴奋不已,至于孰胜孰负不是他们最关心的。莎拉波娃和汉图卓娃显然也没让现场的观众失望,整场比赛充满了戏剧性和悬念,若不是运气和汉娃受伤的关系,挺进八强的未必就是莎娃。

  全场两盘比分均是6-4,且都是汉图卓娃率先破掉莎娃的发球局:在汉娃首盘2-0领先后,莎拉波娃很快稳住了情绪,并连赢4局,重新掌握了主动,战至5-4后莎娃迎来盘末局,但汉图卓娃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并且一度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来自法国的主裁竟对莎娃一记出界的发球视而不见,并判为好球,导致比分回到40-40,如果没有这次意外,汉娃大有机会将局分扳成5-5,那么第一盘的归属就很难说了;至于第二盘,汉图卓娃更是取得了3-0的好开局,但是就在此后莎娃的发球局,汉娃在一次接球中拉伤了大腿,虽然努力做着恢复,并且很快请来了医生加以治疗,这第二次的意外显然更具杀伤力,第9局汉图卓娃发球局再次被破,并最终输掉了比赛。

  赢了比赛的莎拉波娃应该庆幸自己的好运,也许之前输球的她的“绯闻男友”将自己的运气也都给了她。至此,澳网女单上半区的四强已全部产生,1/4决赛达文波特将与海宁遭遇,莎娃的对手则是自己的俄罗斯同胞佩特洛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