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输球美国人回家 美国男子网球正走下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5:4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钟桐报道 前三轮只丢掉一个发球局的男单2号种子美国小子安迪·罗迪克却在昨天16进8的比赛中连丢了三个,4-6、6-1、3-6和4-6,罗迪克“意外”地被20岁的塞浦路斯小将巴格达迪斯击败,无缘本届澳网八强。去年美网罗迪克是首位被淘汰的本土选手,但随后阿加西、吉内普里和布雷克三人闯进八强的表现足以让美国人民感到惊喜,而今在墨尔本,安迪这根美国最后的稻草也燃烧殆尽——美国男子网坛正面临张德培、考瑞尔、桑普拉斯、阿加西之后前所未有的低潮期。

  巴格达迪斯世界排名第54位,这名塞浦路斯小将似乎更喜欢在墨尔本比赛,去年四大满贯他也将最好的表现奉献给了这里,同样杀进16强,不过最终止步于头号种子罗杰·费德勒的拍下,一年前后的不同境遇,不仅意味着巴格达迪斯本身的进步,安迪和罗杰之间的差距显而易见。

  在硬地赛场罗迪克的最大优势就是大力发球,但如果对手同擅此道,那比赛都会异常艰难。整场比赛罗迪克的对手发出了16记Aces球,比他还要多一个。而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罗迪克则以31-26领先巴格达迪斯。塞浦路斯小将的旺盛斗志以及积极进取的表现帮助他最终战胜了赛事2号种子。看看罗迪克落寞的表情,比赛还没结束,他却早就缴枪,除了在发球局还保留一点点气势之外,安迪更多只能在比赛中陷入被动。第四盘战至5-4,巴格达迪斯领先并进入自己的发球局,干净利落连得3分后,一记斜线大角度回球结束了整场鏖战。美网网坛宿将帕特里克·麦肯罗在赛后评价了本场比赛,除了对结果表示震惊外,麦克罗认为罗迪克没有发挥自己在力量和步伐上的优势,是输球的重要原因,等待对方犯错而不是逼迫对方犯错,罗迪克只能吞下苦果。

  获得胜利后的巴格达迪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与对手寒暄、同主裁握手之后,他照例跑向了自己的支持者所在的看台,带领他们一次又一次做着高举双臂的动作,共同分享这份荣耀。巴格达迪斯的支持方队身穿整齐划一的蓝色上衣,就像他们的国家——塞浦路斯旁地中海的颜色,为了给这些人弄到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的门票,巴格达迪斯也支付了部分费用。高兴的人群中还有巴格达迪斯的表兄弟、叔伯、教练,当然也少不了他美丽的已经泪流满面的女友。

  所谓胜者王,败者寇,匆匆离场的安迪·罗迪克只能去品尝属于他的苦涩,在阿加西、纳达尔、萨芬没能参赛,本土选手休伊特又早早出局的情况下,罗-费决战最被人们看好,但罗迪克却意外爽约。随着罗迪克的离开,墨尔本男单比赛已经没有美国选手的身影了,这个上世纪90年代的

网球强国如今正走下坡路,阿加西已老,罗迪克又难堪大任,吉内普里、布雷克、邓特等人还远没有成熟,用“路漫漫其修远兮”来形容现在的美国男子网球并不为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