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是同林鸟澳网却成分飞燕 罗迪克出局莎娃挺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3:52 深圳新闻网-晶报

  罗迪克和莎娃澳网双双夺冠?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这样的场景就像童话故事中的结尾——王子和公主最终走在了一起……但比赛永远不会是童话。昨日,莎娃成功挺进8强,但“负心”的罗迪克却率先提出“分手”——在爆冷输给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后,在下一个比赛周里,不知这个美国帅哥还有没有兴致到场边为莎娃加油?

  黑马终结小罗

  罗迪克的澳网最终只是一段“半途而废”的故事。昨日,美国重炮手的角色是一个冷门受害者——在男单第四轮,赛会第2号种子被塞浦路斯的黑马巴格达蒂斯斩下马来,比分是4∶6、6∶1、3∶6和4∶6。

  巴格达蒂斯在场上的表现相当凌厉,他在比赛中几乎不放过任何机会,获胜欲望相当强烈。倒是罗迪克在落后的时候,心理上产生了波动,美国人似乎无法抵挡对手诡异多变的招式。在第一个赛点以一个正手穿越得分之后,黑马最终成了胜利者。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传统优势ACES球这项上,罗迪克竟以15∶16落后,而巴格达蒂斯全场击出令人侧目的63次制胜球,而失误只有26次。

  “我有过机会,但那小子打得太好了,按照我今天的发挥,足以击败大部分球手了。”输球了,罗迪克竟还在发挥他那“美国式

幽默”,“当你面对一个打疯了的小孩,那情况一定会很糟糕。就像我今天这样。”

  “每一届的大满贯都会产生一些新面孔,就像巴格达蒂斯,他现在的排名还不高,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永远这样。”罗迪克的失利也宣告一个成型许久的“倒费联盟”的解体—萨芬和纳达尔没来、休伊特止步于切拉拍下、而所谓的“好签”最终也没帮上罗迪克。本届澳网,还有谁能阻挡费德勒横行天下呢?

  在男单其他比赛中,法国人桑托罗、阿根廷人纳班迪安和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齐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8强。

  莎娃赢得美女之战

  网球在此刻变得妖娆和

性感。一样的蓝色网球裙,一样的娇媚脸庞,一样的娇喘吁吁……莎娃VS汉图切娃,没有多少球迷会漠视这么一场美女之战,但肯定有很多人会拒绝莎娃被击败——美丽毕竟只是花边,回到比赛本身,实力才是关键词。

  结果也证明了这点。莎娃没有重蹈“绯闻男友”的覆辙,以两个6∶4将对手淘汰,进入了8强。

  比赛中,汉娃在每一盘都破掉了莎娃的第一个发球局。尤其是第二盘,汉娃破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但是俄罗斯人很快就证明了自己的“

温网冠军”身份,稳定住情绪后,利用力量极大的对角调动,迫使瘦弱的汉娃来回跑动,第八局取得了关键的破发,从而让汉娃再度进入澳网8强的希望之火熄灭。

  上场比赛因为脚底起水疱,莎娃让球迷们虚惊了一场。昨日赛后,莎娃也重新汇报了“伤情”,“问题不大。今天我干得不错,比赛中我都忘记了自己的伤。”1/4决赛中,莎娃将面对强敌佩特洛娃,后者昨日轻取维斯尼娜,也闯进了8强。

  在其他比赛中,头号种子达文波特以6∶2和6∶4战胜库兹涅佐娃,海宁以6∶0和6∶3击败了西班牙老将帕斯奎尔,她们双双进入了赛会八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