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少女之争莎娃怒吼制胜 淘汰长腿美眉澳网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8:23 新浪体育
美少女之争莎娃怒吼制胜淘汰长腿美眉澳网进八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2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在墨尔本公园激战,在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夜场结束的焦点之战中,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以两个6-4击败斯洛伐克长腿美眉汉图楚娃,顺利晋级女单八强,也赢得了这场备受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美貌之争”。

  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美少女莎娃将遭遇同胞佩特洛娃,这也将是两人自去年温网
以来,连续第三次在四大满贯赛的八强战中相遇,莎娃赢得了过去两场比赛的胜利。佩特洛娃在周日最早结束的女单16强战中以6-3/6-1轻取同样来自俄罗斯的维斯尼娜。

  本场比赛之前,原本球迷们一致预计将会是全球瞩目的“莎威II”之争,而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也做好了准备向小威廉姆斯复仇。去年在澳网女单半决赛中,她曾浪费了3个赛点输给了对手,一年后重新回到墨尔本公园,莎娃原本盘算着要在第四轮中与塞雷娜再度展开“莎威之争”,不过遗憾的是还没轮到她出手,长腿美眉汉图楚娃就已经帮助自己解决了她那个体重严重超标的死对头。不过作为现今女子网坛最漂亮的两名球手,“美貌大战”成为新主题的莎拉波娃VS汉图楚娃同样有着不错的吸引力。有意思的是,作为NIKE旗下的两大美女运动员,莎娃与汉娃都在本届比赛中身穿着专门为自己设计的比赛服。从这个侧面来说,两人在赛场上不仅仅要比较球技的高低,还需要为各自的商业价值而战。

  本场比赛一上来,进入状态较快的汉图楚娃利用美少女莎娃立足未稳的机会,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破发成功,并取得2-0的领先优势,此时在看台上观战的沙拉波夫也为女儿的竞技状态显得有些忧虑。不过很快莎娃就证明了自己绝对不虚4号种子的身份,很快就稳定住情绪,利用力量极大的对角调动迫使瘦弱的汉娃来回跑动,在底线一波强烈攻势之后,她已经是连续破掉汉娃的两个发球局,并后来居上以4-2取得领先。

  汉图楚娃技术细腻的特点随后显露无遗,而发球和击球力量较以前有所增强的她也频频抓住莎娃反手位回球质量较低的弱点予以主攻,并在第8局破发之后将比分扳成4-4。关键的第9局,莎娃来怒吼声的助威声中抓住机会,利用汉娃一发下降的机会再度抢攻破发,拿到接下来发球制胜局的优势。随后汉娃一度利用连续漂亮的接发球直接得分帮助自己再度拿到破发点,但是遗憾的是主裁的误判使得莎娃偏出边线的发球被判成ACE球得分,后者乘机扳成平分,这一关键性的误判严重影响了汉娃的注意力,随后她的反手击球落网送出盘点,紧接着莎娃的内角发球直接得分拿下第一盘胜利,局分为6-4。

  第二盘的走势与第一盘几乎如出一辙,汉图楚娃在第2局莎娃的发球局再度率先破发,并一度取得3-0的领先优势,但是第4局战成平分的数次失误令其丢掉了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以斗志顽强著称的莎娃很快在第5局破发,并把比分带至4-4。同样是关键的第9局,同样是汉图楚娃一发成功率下降,被莎娃抓住机会拿到破发点,随后俄罗斯美少女又利用正手的持续压迫迫使对手回球出局,抢下5-4的领先。最后一局汉图楚娃曾试图发起反击,并一度挽救两个赛点,但是最终还是输在了前者强大的正手和精神力量之下,遗憾出局无缘晋级八强。(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