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昨轻取捷克黑马 瑞士公主顺利晋级女单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果提到高手,现在必须要算上刚刚复出的瑞士公主辛吉斯了。昨天,这位3届澳网冠军继续前进的脚步,仅用时66分钟,便以6:4、6:1轻取捷克美女贝内索娃,顺利晋级女单16强。三轮比赛下来,瑞士公主还没有丢掉一局。

  经过了非常轻松的前两轮比赛之后,辛吉斯昨天迎来了实力不俗的捷克选手贝内索娃,后者刚刚在上轮爆冷淘汰了5号种子、法国老将皮尔斯。辛吉斯开局不利,贝内索娃凭借
大力击球率先破发,以3:1领先。不过此后辛吉斯迅速反击,屡次用跑动中的网前小球以柔克刚,用时38分钟以6:4先赢一盘。

  领先情况下输球,让贝内索娃士气受到影响。第二盘她完全没有发挥出水平,让辛吉斯以6:1再取一盘获胜。接下来的1/8决赛,辛吉斯将对阵澳洲本土选手斯托瑟,如闯过此关,她极有可能在1/4决赛对阵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

  在男单比赛中,6号种子科里亚、15号种子费雷罗分别以1:3不敌法国老将格罗斯让和德国好手基弗,无缘16强。

  三连胜辛吉斯想走得更远

  辛吉斯童话般的回归还在继续,在取得三连胜后,这位今年刚刚复出的名将已经闯入16强,而且在前三场比赛中她总共才丢掉了10局,每场比赛都是1个小时左右就解决战斗,其表现让人们难以想象她曾经离开赛场3年之久。

  “我不认为这很简单,尤其是今天我还曾以1:3落后。”辛吉斯对于轻取贝内索娃的比赛完全是另一种看法。她更为看重的是重回赛场的她在女子网坛是否还有竞争力,而三场完胜让公主如释重负。“我很高兴我现在做到了,希望还能走得更远一点。每次在这里比赛我都感觉像是回家一样。”辛吉斯对墨尔本公园的球迷说。

  李娜/彭帅出局

  澳网昨天继续激战,中国唯一一对登场的女双组合李娜/彭帅以4:6、3:6不敌赛会6号种子杉山爱/汉图楚娃,遗憾出局。此前,李婷/孙甜甜和郑洁/晏紫都已顺利晋级女双16强。

  李娜/彭帅全场没有发出一个Aces球,此前在女单比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小威的汉图楚娃与杉山爱的跨国组合发出了一个Aces球,双方的1发和2发成功率相近,搭档不久的李娜/彭帅非受迫性失误也与对手一样同为5个,输就输在总得分上只有56分,比对手少了9分,全场也只破发了1次,却被对手3次破发成功。

  1月22日澳网公开赛8:00起,四川体育频道直播NBA常规赛8:00魔术VS国王女足四国赛13:20法国VS挪威15:40中国VS美国CCTV-5直播英超切尔西VS查尔顿21:30四川体育频道直播

曼联VS利物浦23:59东方卫视直播意甲锡耶纳VS
AC米兰
22:00CCTV-5直播1月23日意甲3:00
佛罗伦萨
VS梅西纳CCTV-5直播8:00起,澳网公开赛非洲杯23:15尼日利亚VS加纳四川体育频道直播

  种子战报

  男子(1)费德勒3:0米尔尼格罗斯让3:1科里亚(6)基弗3:1费雷罗(15)(12)赫巴蒂3:2安德列夫希利1:3达维登科(5)女子克拉吉塞克(退出)0:1毛瑞斯莫(3)(7)施奈德2:0中村兰子文奇0:2克里斯特尔斯(2)阿维德森0:2米斯金娜(12)(15)斯齐亚沃尼2:0洛伦佐

  本组稿件为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