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三盘轻取发球机器 澳网男单16强全部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21:08 新浪体育
费德勒三盘轻取发球机器澳网男单16强全部产生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1日,2006澳网大赛在墨尔本公园结束全部男单第三轮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以6-3/6-4/6-3击败以发球著称的白俄罗斯选手米尔尼,最后一个获得1/8决赛席位,将在接下来的第四轮比赛中遭遇老对手哈斯,后者曾在上周的热身赛库扬精英赛击败过费德勒,被认为是本届比赛中最有望挑战瑞士球王霸权的少数几名选手之一。

  本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49分钟,费德勒全场表现堪称完美,在总共28局比赛中仅有10次非受迫性失误,除去在第三盘第4局曾挽救唯一一个破发点之外,瑞士球王从未受到来自对手的顽强阻击。

  尽管米尔尼此前曾在2002年的美网比赛曾直落三盘击败过费德勒,不过时过境迁,两人的水平已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首盘比赛后者仅花了25分钟,就凭借第4局的破发优势以6-3轻松拿下第一分。随后米尔尼继续在第二盘挣扎不已,其中第5局的发球局他甚至被迫奋力与对手战成10次平分,方才涉险保住这一分,不过相比起费德勒失误率低得惊人的进攻主导表现,米尔尼还是在第7局的关键分送出双误大礼,并因此以4-6再丢一盘。

  根据当时的

技术统计,费德勒在前两盘比赛中仅出现3次非受迫性失误。稍事休息后进入第三盘,瑞士球王难以撼动的优势继续,第一局一上来米尔尼就在发球局中被破发,随后这位实力不弱的双打好手曾在第4局一度逼迫出一个破发机会,但很快他就发现胜利不会属于自己。费德勒一路领先至第9局,尽管在米尔尼的发球局连续两次网前出现失误,不过很快他的正手制胜分还是为自己顺利拿下赛点胜利,以6-3结束比赛。

  随着本场比赛结束,本届澳网大赛男单16强全部产生,对阵形势如下:1/4区费德勒VS哈斯,赫巴蒂VS达维登科;2/4区切拉VS基弗,马休VS格罗斯让;3/4区桑托罗VS费雷尔,罗布雷多VS纳尔班迪安;4/4区柳比西奇VS托-约翰森,巴格达蒂斯VS罗迪克。(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