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斯表露强烈求战欲望 冀望澳洲赛场相助再克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1日消息,尽管在与东道主选手卢扎克的比赛中一度先丢一盘面临险境,不过德国金童哈斯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连扳三盘晋级澳网男单16强,将如所有人期待一般的在1/8决赛的赛场上等待瑞士球王费德勒,后者将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晚场的最后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对阵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

  对于费德勒来说,如能顺利淘汰米尔尼,他还必须面临这场与哈斯的恶仗,并且形
势似乎并不那么乐观,这位世界排名最高曾到达过NO.4的德国金童现在重新成为了媒体的宠儿,人们都在用“金童复苏”来形容其在上周库扬精英赛打败费德勒的表现。尽管那只是一项表演性质的热身赛,不过在赛后哈斯自己的话说,“我期待着在下周的澳网能再次与他交锋。” 尽管新年两人的两次交手战成1-1,不过哈斯很显然更为自信一些。

  有意思的是,如果算上库扬精英赛的失利,费德勒与哈斯之间的交战纪录被扳成了3比4,而且3场比赛的失利全部来自于澳洲的赛场,其中一场凑巧就是2002年的澳网大赛,同样是1/8决赛,一场经典战役过后,德国金童以7-6/4-6/3-6/6-4/8-6淘汰瑞士球王,而另一场则是悉尼奥运会的半决赛,那也是两人首次交手,哈斯6-3/6-2轻轻赢得比赛胜利。从这一点来看,哈斯对于澳洲Rebound Ace硬地球场的适应能力似乎要比费德勒更强,因为他所输掉的4场比赛分别来自室内地毯、草地和与Rebound Ace不同的另一种室外硬地。

  对于即将在下周一展开的这场鏖战,哈斯表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他甚至在费德勒与米尔尼的比赛开始之前就预测瑞士球王将肯定能成为自己第四轮比赛的对手,“很显然我是很想和罗杰比赛,而他毫无疑问会赢得那场比赛,不过我只是一个非种子选手,而这样的对阵对我来说没有选择的余地。”

  除去库扬精英赛之外,两人在巡回赛第一周也曾在多哈公开赛的赛场有过一场交手,当时费德勒以两个6-3赢得了比赛胜利,不过哈斯在比赛中也曾有过机会,“在多哈我也曾有机会,但是没能把握住,在对阵费德勒的时候,机会一旦出现你就抓住才行。不过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在比赛中做出变化,并带给他麻烦。现在我的状态很好,我不会考虑过去自己在这里取得过什么样的成绩,只想先打好这场比赛。”哈斯此前曾在1999年和2002年两次闯入四强,结果分别输给了俄罗斯两代沙皇卡费尔尼科夫和萨芬。(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