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澳网失利自信受重创 世界排名七年创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3: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昨天在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爆出当日最大冷门,她以0:2不敌斯洛伐克选手汉图楚娃,惨遭淘汰。

  继大威首轮被小将皮洛科娃淘汰之后,妹妹小威也未能逃脱早早出局的厄运,1:6和6:7负于汉图楚娃的同时,也“谢绝”了莎拉波娃提出的一洗恩怨的“请求”。

  比赛首盘,汉图楚娃就战术明确,她利用自己的灵巧,不断调动体型走样的小威,此招很快奏效。汉娃第三局率先破发尔后以3:1领先后,又连续两次成功破发,轻松地以6:1取胜首盘。

  第二盘,小威加强进攻并在开局取得不错的效果,第五局破发后一度以4:2领先。但她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主动失误。汉娃没有浪费任何机会,她破发成功扳平比分。尽管小威在关键的第十二局连续挽救3个赛点,依稀让人看到了她在去年半决赛时的骁勇。但抢七决胜局里她的力量终究敌不过汉娃的耐心,最终她以5:7负于对手,也失去了争夺8强席位的机会。

  去年澳网半决赛,小威成功挽救3个赛点之后,反把莎娃淘汰,并最后夺冠,成就澳网百年经典一战的同时,也为莎娃写下蒙羞的一笔。莎娃成功晋级后已表示,要在第四轮等着小威让她一洗前耻,但没有想到汉图楚娃“抢”走了莎娃雪耻的机会,她将取代小威与年龄相仿的莎娃在赛场上“争艳”晋级。

  (白向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