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左右开弓技惊四座 把握所有机会让罗迪克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09 东方体育日报

  莎拉波娃在克罗地亚人科斯塔尼奇面前秀出了自己从未显示过的身手,不但吓住了对手也震惊了世界。一贯以右手选手身份示人的她在昨天的比赛中秀了把自己左撇子的本色,左右开弓的打法让对手完全无招架之力。赛后莎娃颇有兴致地和一干记者们谈起了自己的左撇子史。

  生来是左撇子的莎拉波娃直到自己11岁时改成了右手,不过有时还是会用左手练习
网球。“我用右手写字,不过我扔东西和踢东西的时候都用的是左手和左脚。”莎娃说,“我年纪还小的时候,曾经更喜欢用左手打球。有一阵子,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用左手还是右手,或者是两只手一起打球。我为了从中找到一个平衡练了一段时间,现在要是我感到用左手打球还算舒服的话,我不介意偶尔尝试一下。”

  科斯塔尼奇这位前澳网少年组冠军几乎没有给对手制造任何麻烦,莎拉波娃几乎兵不血刃地赢得了胜利。在晋级16强后,她可能遇上的是去年淘汰自己的小威,俄罗斯人已经等不及酝酿一场痛快淋漓的复仇了。此时她尚不知道,在几个小时之后,这个仇人竟会被汉图楚娃淘汰出局。“真是太好了,去年的比赛让我很失望,但是这次我要复仇了。”莎拉波娃在去年与小威的比赛中浪费三个赛点后被对方翻盘,“一整年的时间会给你的比赛注入更多经验,我的球风已经成熟了很多。我觉得自己现在在应付艰难的局面时很有一套,而且我只有18岁,还有很多改善的余地。”可惜莎娃在这次澳网是没有报仇的机会了。

  以下这段信息,对于罗迪克会比较重要,因为他的绯闻小女友承认自己是个对任何事情都没长性的人。“走下赛场以后的我,绝不是单调乏味的人,我一刻都忙不停。哪怕现在手里做着一件事,脑子里已在想着另外的事了。”莎拉波娃说,“我喜欢让自己忙忙碌碌,而让我感兴趣的事情也多得要命。我可不想在自己结束职业生涯后两手空空地呆坐一隅,我要把所有机会都攥在手里。”但愿她只是把就业的机会把握在手里,否则罗迪克就麻烦了。

  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