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单卫冕冠军小威无奈出局 女双中国两对选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女单 卫冕冠军小威出局

  信报讯在大威首轮就和澳网说再见后,卫冕冠军小威昨天也追随姐姐的脚步,在以1比6和6比7败给斯洛伐克选手汉图楚娃之后,小威无缘晋级第四轮,错过了和老冤家莎拉波娃交手的机会。今年的澳网也是威廉姆斯姐妹近年来首次前三轮就携手出局的大满贯赛。

  大威小威姐妹称霸网坛的时代就此结束了吗?新华社发小威在澳网前曾因伤休养了很长时间,在复出后明显体态发胖,因此在澳网中未被看成夺冠热门,但这么早就出局却令人意想不到。面对此前交手中从未输过的汉图楚娃,小威在比赛中始终未找到获胜的钥匙。在小威第一盘1比3落后时,比赛因雨暂停,但是小威并未趁这个机会找到扭转局势的法宝,反而在比赛重新开赛后连丢3局丢掉首盘。第二盘小威打得出色,一度以4比2领先,但过多的非压迫失误葬送了她的优势。虽然她在第12局挽救了3个赛点,并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最终小威仍以5比7丢掉抢七,从而被直落两盘击败。很显然,小威的状态远未达到最佳。

  小威的出局也意味着她错过了和莎娃交手的机会,昨天赢得很轻松的莎娃将和汉图楚娃争夺进入八强的入场券。此外在昨天的比赛中,罗迪克、纳尔班迪安、柳比西奇、达文波特、海宁等名将也均顺利晋级男单和女单16强。(王俊)

  女双 中国两对选手晋级

  信报讯(记者王俊)在女单比赛全部出局后,中国女网选手又在强项双打上展开冲击。北京时间昨天,中国女双组合中的两对李婷/孙甜甜和郑洁/晏紫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携手闯入女双16强。而李娜与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的搭档在混双首轮以两个2比6败给辛吉斯和印度选手布帕蒂组合。

  李婷/孙甜甜昨天的对手实力并不强,但中国奥运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打得非常艰苦,最终以7比5和6比4战胜

澳大利亚组合德拉库尔/穆斯格雷夫顺利晋级。不过她们接下来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李婷/孙甜甜无疑将迎来一场恶战,从这两对选手的实力对比来看,李婷/孙甜甜晋级希望并不大。

  郑洁/晏紫昨天在面对实力不强的西班牙组合里诺/洛伦佐时,打得非常轻松,这场比赛中郑洁/晏紫的优势比较明显,在首盘以6比4获胜后,第二盘她们送给对手一个6比0。不过她们在下一轮有可能遭遇实力强大的7号种子德娃/佩内塔组合,想要在比赛中再进一步绝非易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