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将跌出TOP40再创新低 成名之后遇最大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0:28 新浪体育
小威将跌出TOP40再创新低成名之后遇最大滑铁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日,2006澳网大赛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的上半区最后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爆冷以1-6/6-7(5)不敌此前从未输过的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惨遭淘汰,无缘再度遭遇死对头、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而这也是澳网女单开赛五日以来的最大冷门。

  加上此前大威首轮被保加利亚名不见经传的小将皮洛科娃淘汰,此次也是威廉姆斯
姐妹自出道之后,在姐妹俩同时参加的四大满贯赛中,首次联袂在前三轮就双双出局。对于她们来说,如何重新找回超一流选手的自信心和稳定性,才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此外,对于心高气傲的塞雷娜来说,本届澳网比赛也是其自1999年首次在美国

网球公开赛夺得大满贯赛女单冠军之后,在四大赛中的最差战绩。去年在温网第三轮,她也是以上届亚军的身份出人意料的输给了30岁的美国同胞克雷巴斯。

  此外,由于卫冕冠军失利,加之去年二度澳网折桂之后参赛寥寥且战绩糟糕,小威的世界排名将在本届澳网大赛之后掉出TOP20,这也是其自1999年以后的最低排名。根据WTA世界排名榜积分的换算,在今日的比赛结束之后,小威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第39位,如果明日登场的低排名选手继续有上佳发挥,那么她的排名将进一步下滑跌出前40,如此糟糕的成绩,对于这位昔日曾经一统江湖的世界NO.1来说,简直是无法想象的。

  以下是小威廉姆斯历年来参加四大满贯赛的战绩,第三轮出局的成绩只比其1998年首次参赛稍好一些:

年份澳网法网温网美网
总决赛
1998年第二轮第四轮第三轮第三轮/
1999年第三轮第三轮/冠军/
2000年第四轮/半决赛1/4决赛/
2001年1/4决赛1/4决赛1/4决赛亚军冠军
2002年/冠军冠军冠军亚军
2003年冠军半决赛冠军//
2004年/1/4决赛决赛1/4决赛亚军
2005年冠军/第三轮第四轮/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