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次轮不敌口水冤家 澳网本土冠军只待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3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早报讯 罗德·拉沃中心球场外早就准备着的胜利烟花没有绽放,也没有期待中的口水和吼叫,休伊特不顾一切地想成为30年来首位本土澳网冠军的梦想被“口水冤家”切拉静悄悄地砸碎了。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阿根廷人用一场完美的胜利,擦干了一年前那口价值2000美元的口水,3比1(6比4、6比4、6比7、6比2)的比分把澳大利亚观众折磨了3小时23分钟,他们的本土澳网冠军之势只能等待来年了。

  “我真的太开心了,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场胜利。”除了开心,赛后的切拉说不出更多的感受。当最后一分结束,两人只在网前迅速而平静地握了一下手,没有祝贺也没有安慰,更没有桑普拉斯和阿加西那样令人感动的拥抱。一年前,两人也是在这里遭遇,休伊特那让人难以忍受的脏话和吼叫让切拉恼羞成怒,对着他狠狠地吐了一口唾沫,并为此付出了2000美金的代价。当时,输了球又丢了人的切拉在赛后握手的时候道了歉,休伊特说了句“忘掉它吧,伙计”。

  其实,两个人都没有忘掉,休伊特首轮艰难过关后说“我不会把他叫做朋友”,而切拉也假装对休伊特不屑一顾:“我只关心自己的比赛,这就是一切,没有别的。”甚至连休伊特的教练罗杰·拉希德也还念念不忘,这位强壮的前橄榄球选手在比赛前一天公开放言,如果切拉再吐口水就要给他点厉害瞧瞧。

  但切拉学乖了,哪怕他的阿根廷同胞把休伊特选为最厌恶的“五大体育恶人”榜眼。在首盘盘点休伊特截击挂网后,切拉“低眉顺眼”得看起来像自己输了这盘一样。“他是一个伟大的斗士,他在第三盘展示了这一点。”切拉赛后说,但更配得上“斗士”称号的却是阿根廷人。休伊特在第三盘3比0领先,但切拉硬是把这盘拖入抢七局,即使8比10输掉抢七,阿根廷人也遏制了休伊特的反扑,在整个第四盘只给了“澳洲野兔”一个破发点。

  而刚做了爸爸的休伊特好像也换了一个人,连打出漂亮的接发球直接得分时都没有多余的动作。“场上看起来好像没有很多激情,前两盘我们两人都没有什么欢呼。”休伊特赛后说,而切拉认为休伊特失去了一些自信:“今年他不在(去年)同样的水平了。”不过休伊特认为自己连续第10次澳网第二轮出局所带来的伤害只是暂时的,尽管他的世界排名在澳网开始前已经滑落到了第6,这次又将失去大把积分,世界排名无疑会进一步下降。

  休伊特的失利,也使费德勒期待的两人在半决赛中的“约会”提早落空,瑞士人在更早时候结束的第二轮比赛中,只花了72分钟就把德国选手梅耶尔3比0横扫出局,但第四轮他很可能遭遇另一个德国人哈斯,“最恐怖的非种子”哈斯昨天的胜利也只花了不到80分钟,而且三盘比赛只丢了三局。

  此外,在昨天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阿根廷人科里亚、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西班牙“国王”费雷罗等一干名将悉数过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