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人每天都在丈量小威臀围 称其服装有遮丑功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郭蓓墨尔本报道 今年的澳网简直充满了让人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谁是费德勒的克星?莎拉波娃和罗迪克究竟是不是传说中的一对?辛吉斯真的能实现“公主归来”吗?不过至今为止,被人讨论最多的话题集中在一个女生的臀部,不是受伤了的克里斯特尔斯,而是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所有人都想知道,现在的小威臀围到底多大。

  从小威抵达墨尔本的那一刻起,澳洲媒体的眼光几乎就全都集中在了她严重发胖的
下半身上,人们不再关心她是不是夺冠热门,而只是喜欢猜测小威现在穿的裤子多大码数,甚至有评论十分尖刻地讽刺说小威在晾裤子时如果不注意很容易让司机们迷路,因为她硕大的裤子十分类似澳洲当地通往机场的风向袋。不过小威自己似乎并不是十分在意当地媒体的评论,尽管在第一轮比赛中气喘吁吁、费尽周折才战胜了中国球员李娜,但13号种子仍然在赛后兴高采烈地表示自己会用开舞会的方式来庆贺自己今年的首场大满贯胜利。如此一来,她再次给澳大利亚媒体新的讽刺机会:“塞雷娜想要跳舞庆贺?天啊,住在她楼下的人肯定正忙着防止天花板上的水泥脱落下来呢!”

  小威创造的话题并不局限在

网球新闻中,她还带动了一个时尚课题,墨尔本的一家电视台甚至专门在一个时尚节目中请来了服装设计专家,向观众们解释小威网球裙上的褶皱能够巧妙地帮其造成视觉误差,从而使臀部看上去苗条一些。而当小威在第二场比赛中换了一种颜色的网球裙时,此举又被解释为她希望穿上和场地颜色相同的服装,用“隐身”效果来避免大家过分注意到发胖身材。

  然而,无论外界如何议论,小威自己并不在意,当有记者要求她谈谈自己是否发胖时,美国人轻描淡写地说道:“确实,我在报纸上看到自己穿紧身裤时的照片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吃惊的。”至于那些尖刻的评论,小威则表示自己看报纸时不太留意文字,只是看看图片。

  事实上,在小威因伤休养期间,她的体重和世界排名成反比变化,而造成这一原因的理由当然是她过多地把时间花在了走秀、拍电视和代言广告上,而不是像一般女选手那样刻苦训练。不过在澳网第二轮仅耗时50分钟就完胜了法国人卡米莉·平后,小威的自信心又开始膨胀起来,声称自己找回了卫冕冠军的感觉。不过其实她的对手完全不能称为一个有实力的网球运动员。以小威目前的身形,她在场上奔跑速度还是有点让人吃惊,步伐还轻快,她移动的时候让人想起了拳台上的

拳王阿里。她唯一要注意的是,在奔跑上网时如何及时刹住车,因为澳洲的球网不知道是不是和北海的捕鲸船网一样结实。

  小威究竟要何时才能重返职业生涯巅峰,很难说,不过她的父亲曾说过:“我不希望两个女儿结束网球生涯时最终变成两块无知的口香糖。”父亲的担心恐怕是对的,在小威的居住地佛罗里达,享乐的生活使其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体型,因为到处是比她肥胖的人,小威完全可以自认十分苗条。大概这种盲目自信也从佛罗里达传染到了墨尔本吧,在预测她的第三轮对手、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时,小威轻蔑地表示:“她从来就是个花瓶,不堪一击。”如果小威和比她身形小将近一倍的汉娃是在球场上来一次搏击的话,“花瓶”这个称呼也许的确比较合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