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洪钢:休伊特真的休矣 仇人名单加长澳网夺冠却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洪钢报道 四大满贯纷纷满了百岁之后,至少其中三个又纷纷遇到一份尴尬:本土选手夺冠竟是那么难!

  到今年之前,法网和澳网本土男单选手与冠军无缘的状态已经分别持续了22年、29年,而大名鼎鼎的温网在1968年公开赛时代之后从来就没有一位本土冠军。尽管休伊特一直对戴维斯杯全心投入,在拉夫特退役、菲利普西斯混到只能乞求外卡的情况下,也只有他能
成为澳洲网球的精神支柱,但当地人似乎从没把他作为澳洲网球的代表,一方面莱顿的澳网成绩实在拿不出手,2005年之前三次首轮出局,最好表现只是打到第四轮,另一方面连家乡人都不那么喜欢他,还因为他比赛中远没有拉夫特那番绅士风度,过多的奋力挥拳和烦人的“come on”使他在网球场上的“仇人”名单不断加长。

  去年澳网休伊特破天荒地打进了决赛,但关于

网球人们只记住了萨芬和费德勒的年度最佳对决,而关于休伊特,人们只记住了他和一个阿根廷人的口水。今年休伊特和切拉竟然再次相遇,只是从第三轮提前到了第二轮。

  切拉一开场的破发也许还没有让人担心什么,因为休伊特很快还以颜色。但是,随着比赛深入,切拉不断把休伊特拖入多拍回合,使后者的脚伤越来越成为负担,而自己犀利的反拍则不断带来致胜分,全场他一共拿下49记主动得分。第一盘关键的第七局破发,使切拉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建立了5比3的领先优势,并以6比4拿下首盘。

  休伊特全场比赛都在和自己糟糕的发球作斗争,因为它使他不停地丢掉自己的发球局。第二盘和第一盘一样,休伊特的发球局被破掉两个,他只能破掉对手一个,尤其是第九局被破发使他根本没时间还手,就以4比6再丢一盘。

  第三盘澳洲人一度以3比0领先,但第五局切拉破发,比分2比3赶了上来。这时,休伊特请求了伤情暂停,对他的左脚脚踝伤进行了处理,大量的绷带使他的脚看上去更像个粽子。这一盘切拉一度比休伊特还要顽强,他挽救了七次对手的盘点,让休伊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以10比8赢得抢七并将比赛拖入第四盘。

  但进入第四盘的切拉更加神勇,几乎没有犯任何错误,干净利落地以6比2结束了这场耗时3小时30分钟的比赛。在去年输给休伊特之后,切拉成功反击,并将对手本土夺冠的计划再次推迟。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胜利!休伊特是一个出色的斗士,而且在

澳大利亚面对全场观众,这很特别。” 切拉说:“一走进球场,我就只想着比赛,谁还去管去年发生了什么?但今年他的水平好像下降了。”

  全场送出62次失误的休伊特确实不在去年的状态,尽管贵为第三号种子,但去年底因为腿伤和脚伤休养了两个月,今年在阿德莱德也止步第二轮。尽管出现在墨尔本公园,但他和诸多大腕一样在和伤病作斗争。

  休伊特成为到目前为止被淘汰的最高位种子,谁让他的名字和休息、休克总是沾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