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中国女网的素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6: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刚刚开始,就已经结束了。中国女网“七朵金花”的澳网单打梦,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惊喜。

  自从雅典奥运会破天荒地夺取了女双冠军后,中国女网步入了快车道,金花们去年以来在国际网坛和WTA巡回赛上十分出彩,有俄罗斯“红粉军团”在前,中国“红粉军团”的说法也日益流行。今次澳网,中国的“红粉军团”更是创纪录地达到了7人,事实上数量有
了,质量上依旧是二流——在世界排名30开外寻找着前进的“钥匙”。

  早在去年12月率领队伍进行冬训时,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就说了,由于中国

网球走职业化道路比较晚,结果快速发展到今天,从教练到队员都面临着如何继续向前迈进的困惑与困难。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也讲了: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的中国网球,发展到今天已遇到新课题——运动员面临着技术和职业素养的再提高和再突破。

  技术层面的问题,

中国队通过聘请外教等手段一步步解决,而职业素养的话题,近期却成了热点。从队员指责国家队氛围及教练到奖金分配,一些“金花”的心思显然没有完全投入到赛场上。

  作为弱势项目,取得一点突破容易,再往上走难度就增大了,中国女网的军团规模不容置疑,其实质大家也清楚——二流军团,而要突破,首先就要解决场外的问题,毕竟,孱弱的中国网球还经不起任何折腾。(阎建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