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严冬袭击澳网女单少了6粒种子 皮尔斯爽约辛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1:51 新京报

  本报讯 澳网第4日结束后,最“冷”的一天到了,其中男单3号种子休伊特和女单5号种子皮尔斯的出局堪称最大冷门。

  男单方面,休伊特没能像去年那样坚持到第14天,1比3不敌切拉堪称旧仇未报又添新恨。相比之下,球王费德勒仅用了72分钟就以6比1、6比4、6比0轻取德国人梅耶尔,而哈斯则以6比0、6比1、6比2横扫美国人戈德斯泰,而这也是男单开赛至今比分差距最悬殊的比
赛。而如果两人再胜一场则将重演上周库扬精英赛的一幕。

  女单方面,昨天共有6名种子球员出局,5号种子皮尔斯、19号种子萨芬娜、22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27号种子巴托丽、31号种子杜尔科和32号种子米尔扎都结束了澳网征程。而克里斯特尔斯、毛瑞斯莫、施奈德和辛吉斯等高手悉数过关。

  此外,随着米尔扎、晏紫等人的失败,亚洲女将全面崩溃,32强中只剩下日本人中村兰子孤军奋战。(孙海光)

  -威胁BUG

  0比2不敌贝内索娃,皮尔斯爽约辛吉斯

  本报讯 皮尔斯第3轮约战辛吉斯,这样的情形随着辛吉斯的获胜变为现实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不过就在瑞士公主屡战屡胜时,皮尔斯爽约了,在昨天对阵捷克姑娘贝内索娃时,法国人全场出现的41次非受迫性失误让这场“历史约战”顿时化为乌有。

  11年前,皮尔斯在澳网拿到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奖杯。9年前,皮尔斯进入决赛最终负于辛吉斯。不过从2002年开始,澳网便开始“不待见”法国人了,皮尔斯在4次澳网从未通过第2轮。今年也不例外,赛季初还曾向世界第一发起冲击的皮尔斯无奈只能接受惨淡的赛季开局了。

  “我不得不将胜利拱手让给她(贝内索娃),她表现得很顽强,关键时候总能打出漂亮的回球。比赛过程很艰难,我并没有给她制造太多的麻烦。而且,如果你在一场比赛中出现41次主动失误,那么很难想象你还能获得胜利。”皮尔斯说。3比6、5比7,皮尔斯全场送出41次非受迫性失误,而贝内索娃只有19次,在5次被对手破发后,31岁的皮尔斯看来要重新认识自己并调整赛季目标了。

  “这无疑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尤其是在大满贯中,同时澳网也是我最重视的比赛。”贝内索娃说。不过,这个捷克姑娘还有创造历史的机会,第3轮她将挑战辛吉斯,后者昨天6比1、6比1轻取芬兰小将莱恩。

  (孙海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