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单总结:李娜彭帅无突破 新星袁梦创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伴随着世界No.2克里斯特尔斯的再度破发,小将袁梦继晏紫之后也在第二轮中落马,从而宣告了中国女单在澳网征程的完结。尽管如此,由于三对中国女双均已经打入第二轮,我们依然有理由期待她们在双打中获得突破。

  史无前例共有7朵金花进入了128人的正赛名单,多少可以说明中国女单已经不是靠一两个人打天下的局面,但是由于她们在前两轮就均告出局,并没有达到李芳、易景倩和李
娜曾创下的澳网32强最好成绩,证明了在总体水平提高的同时,中国还缺乏一流水准的女单选手,数量不等于质量,前程依然路漫漫。

  今年的澳网中国金花们没有在抽签上获得命运女神的青睐,一姐李娜首轮就荣幸地登上了中央球场,迎战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而二号人物彭帅有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候在第二轮。实力最强的选手形势如此不利,自然使得中国选手打进第三轮平32强纪录的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这两位被贴上中国女网领军人物标签的选手没有创造奇迹,如果说李娜1-2输败给小威还有情可原,至少她还拿下了一个抢七局,那么彭帅对三流选手输得精光时候那种彻底崩溃之下的痛哭则让人深感忧虑。忆过往李娜曾经退役求学,想年初彭帅奖金风波,这些身体条件一流的球员却似乎没有一流的心理状态,中国女网多元化的培育机制使得某些分歧和矛盾凸现。

  虽然中国金花和浩荡的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层次根本无可比拟,但是东边不亮西边亮确是一种共性。当被寄予厚望的李娜、彭帅、李婷、孙甜甜纷纷折戟之后,通过资格赛一步一步打上来的晏紫和袁梦出人意料地晋级第二轮,晏紫更是以2-1力克去年的四强选手德切让众人跌破了眼镜。可惜的是她们两人也仅仅止步于此,晏紫0-2不敌奥地利左手将巴莫尔,袁梦则以0-2败给了世界No.2、新科美网冠军得主克里斯特尔斯。以双打见长的晏紫无需多语,但是第二轮的成绩却使得20岁湖南小将袁梦从默默无闻走入了人们的视线,虽然在网页上关于她的消息还屈指可数,身高和体重之类的资料还无迹可觅,但是从她曾经战胜过如今炙手可热的印度库娃米尔扎和今天力战小克的场面来看,袁梦将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女网的一颗新星。

  就目前状态分析,中国女网在女单项目上恐怕只能是偶尔闪光,女双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好成绩的来源。明日李婷/孙甜甜迎战东道主选手德拉奎尔/穆斯格雷夫,彭帅和李娜的一姐组合将遭遇6号种子日本老将杉山爱和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胜者将进入16强之列。(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