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澳网口水事件冤家分外眼红 休伊特惨遭淘汰爆大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20:14 新浪体育
澳网口水事件冤家分外眼红休伊特惨遭淘汰爆大冷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澳网男单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事刚刚结束,3号种子野兔休伊特苦战3小时16分钟依旧难逃噩运,他以1-3(4-6/4-6/7-6/2-6)负于去年“口水事件”中的老冤家阿根廷人切拉,05年亚军得主的出局成为今天的最大冷门。

  在家乡父老的一片助威声中,已为人父的休伊特反而失误频频,首盘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切拉破掉,但是阿根廷人紧跟着在自己发球局反手回球出界,令休伊特拿下破发点将比分扳成1-1。比分交替上升至3平后,切拉用一记强有力的正手抽击再度破发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5-3领先,野兔追赶未果4-6先输一盘。

  第二盘开始虽然休伊特经历了两次deuce才艰难保住第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第二局异常神勇,接连主动进攻得分,而切拉在关键分上的失误使得休伊特获得了2-0的优势。切拉在第6局反手直线进攻大显威力,很快便以40-15领先并且迅速破发,将比分扳成3-3。其后双方各下一局,休伊特在关键的收官阶段又因反手失误被切拉破发,5-4领先进入发球局的切拉没有再给野兔扳平的机会,6-4再取一盘。

  总比分0-2落后的休伊特不得不背水一战,但是第三盘切拉又率先破发成功,以3-0遥遥领先,强大的压力之下休伊特终于爆发,连下三城将比分追平。双方一直战至6平开始了几乎令人窒息的抢七大战。切拉略显急躁,两个正手失误白送了休伊特两分,休伊特自己也争气地发出一记Ace,连续凭借正手进攻得分,转眼就以6-2领先。但是顽强的切拉竟然奇迹般追成了6平,但是最后的反手失误还是葬送了他3-0取胜的希望,休伊特以10-8艰难地重获一线生机。

  然而第四盘休伊特依然没有摆脱困境,他上来就被切拉破掉发球局以0-2落后,虽然依旧握拳大呼“come on”,但是澳洲野兔明显底气不足,越战越勇的切拉再度破发之后,休伊特2-6输掉了这一盘,也完结了他2006年的澳网之旅。(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